快新聞/痛批國民黨鎖死台灣讓中國高興 蘇貞昌:不能像朱立倫影響台美關係
蘇貞昌談公投。(圖/民視新聞)

1218四大公投成藍綠戰場,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將「反萊豬」營造成「反美豬」。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會前受訪時回擊,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這政策是要走向國際,國民黨要鎖死讓台灣走不出去、不能加入CPTPP,並讓中國早點加入、讓中國高興,「不能像朱立倫這樣,把美豬講成瘋豬肉,他還說親美,這種講法大大影響台美關係」。

更多新聞: 黃偉哲婚禮不忘反核!陳水扁爆25年往事:18桌喜宴菜餚全打包

反三接發電廠護藻礁、反萊豬萊豬、公投綁大選、重啟核四等四大公投案12月18日將舉行投票。國民黨痛批,民進黨將「反萊豬」營造成「反美豬」。

蘇貞昌今回擊,國民黨開放萊牛自己也吃牛肉,卻反對萊豬,這很矛盾;含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符合國際標準,美國人吃了幾十年,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說她自己吃、也讓她的孩子吃。他表示,這不是美國自己不吃,而賣到台灣。

蘇貞昌強調,全球100多個國家都接受含萊克多巴胺且符合安全標準的豬肉,此外,CPTPP的11個會員國都准進口萊豬,「這政策是要走向國際,國民黨一直反對不但矛盾,要鎖死讓台灣走不出去、不能加入CPTPP,並讓中國早點加入、讓中國高興」,他盼大家讓台灣做貿易,政府會把關。

蘇貞昌最後嗆,「不能像朱立倫這樣,把美豬講成瘋豬肉、毒豬,他還說親美,這種講法大大影響台美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腦王阿達」節目談Vtuber被轟不專業 引網怒嗆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