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賈靜雯自爆「媽媽常要看她排泄物」 背後超暖原因網淚崩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女星賈靜雯日前受YouTuber「理科太太」邀請,大談親子關係,聊到自己與年邁母親的相處,她感到媽媽年紀越大,相處起來會越像一個小朋友,會容易吃醋,希望被關心,且至今她媽媽仍會要求她拍照傳「排泄物」給她看,讓她相當傻眼,但了解背後原因後,她也願意照做。

賈靜雯近期因為在新戲中飾演一個母親,而對做為媽媽這角色有了許多反思,不僅檢視自己與3個小孩的相處,也揣摩自己年邁母親的心境,並開始對母親現在的一些想法,有了更深的體悟,她表示,曾經她會覺得母親很無理取鬧,比如昨天才通過電話,今天又說都沒關心媽媽,很容易吃醋,但這是因為長輩年紀大,會很怕失去,怕自己沒用,怕沒人關心。

賈靜雯揣摩自己年邁母親的心境,認為媽媽要的不是道理,而是可以把你變回一個小孩。(圖/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此外,媽媽到現在也經常關心她,今天有沒有上廁所,還要傳「排泄物」的照片給媽媽看,雖然她一度很抗拒;但現在她明白,排毒這件事相當重要,雖然有時候雖會覺得媽媽很煩,管得太多,會想要用道理說服媽媽,但她們往往要的不是道理,而是可以把你變回一個小孩,因此她開始學著對媽媽嘴甜,在對話及傳訊息時,換一個態度對她,就讓媽媽感到很開心,也讓自己開心。
她開始學著對媽媽嘴甜,換一個態度對她,就讓媽媽感到很開心,也讓自己開心。(圖/翻攝「理科太太 Li Ke Tai Tai」YouTube)
許多網友聽了賈靜雯說法覺得很有共鳴,紛紛留言,「當了媽媽完全可以理解靜雯說的,好親切好真實」、「講媽媽的那段,視線莫名模糊」、「母女相處真的是一輩子的課題,要向你們學習」、「 長輩真的會這樣!即使我們長大了,還是可以多請教長輩,讓他們教我們他會的事情,像以前曾經請我奶奶教我用針車縫衣服,教我做她的家常料理….她都很開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