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卸任願望竟是「希望台灣人記得我盡力」 她不捨:既感動又心酸
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時常在頻道評論台灣和中國局勢,日總統蔡英文受CNN專訪備受關注,她也拍片逐一分析訪問的內容。(圖/翻攝「 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 專訪,除證實美軍在台外,亦談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CNN記者也直接稱呼蔡英文是「台灣總統」,而此一報導也受到外界關注,常分析台灣情勢的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對此也拍片評論專訪內容,在影片中透露蔡英文在訪問最讓她感動的瞬間。

更多新聞: 內在美遭竊!武漢女學生逮「爬窗男飛賊」 憤怒持棍狂譙三字經

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時常在頻道,評論台灣和中國局勢,近日總統蔡英文受CNN專訪備受關注,她也拍片逐一分析訪問的內容,其中她提到蔡英文帶著CNN記者到處去吃小吃,介紹台灣特色,她認為CNN記者因清楚台海局勢而顯得拘謹,便開始試探蔡英文對我國與中國的看法。

CNN專訪!蔡英文總統說了「1句話」 她評:令人感動的瞬間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CNN) 專訪,除證實美軍在台外,亦談及台灣與中國的關係。(圖/翻攝CNN)

當CNN記者問出外媒報導台灣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地方,蔡英文回道:「報導是拿來警惕,做更好的準備,台灣人經歷很多艱難卻都走過來了,台灣人能保持外人難以理解的平靜與自信」,蔡英文的回答讓張堯覺得相當有趣,認為是蔡英文身為台灣人獨有特質的鮮明表現。

CNN專訪!蔡英文總統說了「1句話」 她評:令人感動的瞬間 
加拿大籍會計師張堯談到蔡英文接受專訪時,受到CNN記者試探對中國的看法時,表現出來的自信與評竟令人佩服。(圖/翻攝「 Yao Zhang張堯」YouTube)

張堯認為蔡英文總統說出這段話時,處變不驚的自信態度,令人佩服和羨慕,更說:「相信很多人都會很想要,蔡英文總統快來做我們國家的總統」,張堯更直言:「這是非常非常令我感動的影片和專訪內容」,並推薦大家能去看訪問,看一下其中表現得台灣人的溫柔與溫情,還有面臨壓力時的平靜與自信。

CNN專訪!蔡英文總統說了「1句話」 她評:令人感動的瞬間 
張堯認為蔡英文回覆CNN記者時,表現出來的從容不迫和平靜自信,會讓人想讓她來當自己國家的總統。(圖/翻攝「 Yao Zhang張堯」YouTube)

最後,張堯也分享文字訪問時,記者問蔡英文:「卸任後,最希望台灣人記得你什麼?」當時蔡英文總統回答:「希望台灣人記得我盡力了,盡力地在保護台灣這片土地」,張堯指出台灣無論防疫、長照、年金、經濟,各種改革和政策都是成長的,國際地位也不斷提升,但蔡英文卻這樣回答記者,讓她覺得有些心酸,認為是她接受國內各種質疑的默默回應。

CNN專訪!蔡英文總統說了「1句話」 她評:令人感動的瞬間 
張堯談及蔡英文分享卸任後的願望,竟是希望人民記得她盡力了,讓她覺得既感動又心酸。(圖/翻攝「 Yao Zhang張堯」YouTube)


更多新聞: 在台外國人看城中城火警 舉自身經歷直言:都是政府的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