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僅需隔離3天!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這三類人」可入境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三類人入境後僅須隔離3天PCR呈陰性即可出門。(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疫情趨緩,政府宣布將分階段鬆綁邊境管制,第一階段將以短暫停留的商務旅客、留學生等簽證種類為主,隔離時間僅需3日,最快11月8日就會實施。


根據日本《NHK》報導內容指出,日本政府將開放第一階段的邊境管制,針對商務客、留學生、技能實習生等三類人,入境後僅需要隔離3天,此政策最快11月8日開始實施,只要商務客打完日本政府認證的輝瑞/BNT、莫德納、AZ等三款疫苗,到日本居家隔離僅需3天,PCR檢測陰性,第4日起就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門。

另外,目前日本每天入境人數上限為3500人,政府也打算在12月下旬放寬到5000人,根據《日經新聞》指出,截至10月1日,約有37萬名外籍人士因邊境管制無法入境日本,其中7成是技能實習和留學生,除了留學機構如語言學校等,因苦等不到外籍學生面臨倒閉外,缺乏勞動力的農林漁業也不斷呼籲,希望政府能夠盡速放寬入境限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