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位和小玉一樣是犯法網紅 「他不法獲利近10億」恐面臨514年刑期
台灣網紅小玉近期因販售換臉不雅片遭捕,其實國外也有不少網紅違法被抓的事例。(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擁有140萬訂閱人數頻道的台灣網紅小玉,不再拍攝YouTube影片後,竟使用Deepfake深偽人臉合成技術,將不少公眾人物的臉合成到不雅片,靠這些影片不法牟利上千萬元台幣,他與同夥近期遭警方逮捕,消息轟動台灣社會,近期除了小玉,還有涉嫌販毒的Toyz被捕,引起網紅圈一陣波瀾,其實在國外也不時發生網紅犯法被抓的事情,YouTube頻道「Odd Cactus」整理出4位引起軒然大波的犯法網紅,其中1人與小玉做的事情類似,卻恐將面臨最高514年的刑期。

更多新聞: 小玉換臉不雅片受害者選擇原諒?女網紅:這群人行為比他更可惡

YouTuber「奇怪仙人掌」提及的第一人,便是動畫評論網紅「Mr. Anime」,自2006年起開始經營頻道擁有知名度後,他不時會分享自己熱愛的軍火知識,直到2012年2月,他自稱找到一份真正熱愛的工作,卻在幾星期後拿槍殺害自己的3名摯親,原本想到一間高中做出大事的他,驚覺這一切太過真實,主動帶著槍彈到警局自首,他之後也遭判無期徒刑,整件事在當時引發全世界熱議。

小玉賣換臉不雅片被逮 這4位網紅也犯法遭捕「他」恐面臨514年刑期
動漫講評網紅「Mr. Anime」槍殺自己的3名摯親,讓他遭判無期徒刑。(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一位名叫Charles Ross的國外青年,經常拍攝受歡迎的整人影片,卻在2013年「拉別人褲子讓其卡住臀部」時,造成某位當事人不滿提告,他被以750元美金(約台幣21000元)交保,卻在2017年又因偷竊路標被捕入獄。健身網紅Brandon Carter和YouTuber「Connor Murphy」在一次直播時互毆,隨後竟以跳舞方式結束,原本只是戲劇效果,當地警方卻只在網路上看到前半段鬥毆部分,衝到現場逮捕2人,Connor配合警方遭釋放,Brandon卻因拒捕遭羈押,還因此入獄服刑3個月。

小玉賣換臉不雅片被逮 這4位網紅也犯法遭捕「他」恐面臨514年刑期
網紅「Omi in a hellcat」和2位同夥透過網路盜版影片網站1年非法獲利近10億台幣,恐將面臨總共514年的刑期。(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奇怪仙人掌最後分享的網紅是「Omi in a hellcat」,他自2019年開始拍片至今,經常拍攝炫富影片,本身很有錢的他已有好幾間房產,然而真正讓他「發大財」的卻是極度違法勾當,他與2名同夥製作出一個名叫「Gears TV」的軟體,可以擷取所有付費電視訊號,會員只要每月花19美金(約台幣530元)就能看到全部節目,如同小玉一樣搞起「非法影片」生意,一年不法獲利高達3500萬美金(約台幣9億7千萬元),美國FBI已經盯上他,若最終因網路盜版遭重判,恐將面臨累計最高514年的刑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刑法第235條第1項:「散布、播送或販賣猥褻之文字、圖畫、聲音、影像或其他物品,或公然陳列,或以他法供人觀覽、聽聞者, 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三萬元以下罰金。」。

拒絕毒品 珍惜生命

更多新聞: 像極「動漫咖啡廳」!賴品妤辦公空間大公開 特殊裝潢拉高這件事成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