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布撤中 雅虎停止「在中國產品及服務」旗下Engadget同步關閉!
雅虎昨(1日)宣布,用戶從11月起,將無法從中國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圖/翻攝搜狐網)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搜索引擎「雅虎(Yahoo)」昨(1日)宣布,自今年11月1日起,用戶將無法從中國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此外,若用戶點入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 中國版」,將會被引導至繁體中文的 Engadget中文版網頁。

更多新聞: 形象不符張愛玲原著!彭于晏新片「中國票房慘淡」導演認了:早知道換角

據中國媒體《搜狐網》報導,雅虎昨(1日)宣布,自2021年11月1日起,用戶無法再從中國使用Yahoo的產品與服務,不過上述政策並不影響Yahoo在全球其他地方的產品及服務。


宣布撤中 雅虎停止「在中國產品及服務」旗下Engadget同步關閉!
有中國網友投稿表示,「雅虎天氣」已無法使用。(圖/翻攝搜狐網)



此外,Yahoo旗下著名科技媒體「Engadget」也宣布,2021年11月1日起,也關閉提供簡體中文內容的「Engadget 中國版」;若用戶訪問Engadget中國版首頁,將會自動被引導至繁體中文的 Engadget中文版網頁。


宣布撤中 雅虎停止「在中國產品及服務」旗下Engadget同步關閉!
Yahoo旗下的「Engadget」中國版網頁再無簡體中文內容。(圖/翻攝搜狐網)



目前「Engadget China」官方微博的更新停留在10 月29日,先前微博上的認證標誌一度變為灰色,資料也顯示「該企業資質未經過年審」;不過目前已恢復成正常的藍色標誌。對於這項決定,雅虎未有進一步說明停止在中國服務的理由。

報導稱,雅虎曾經是全球地位最高的搜索網站之一,其業務遍及24個國家和地區,為全球超過5億的用戶提供多元化的網絡服務。而中國的雅虎網站在1999年9月開通,直到2005年8月被阿里巴巴集團全資收購;2013年時,中國雅虎郵箱、資訊、社區就宣布停止服務。對此,雅虎此次決定再次引起中國網友熱議,甚至有人直指「阿里巴巴收購的公司沒有好下場」。

更多新聞: 遭欠薪又被盜帳號…劉樂妍哭喊「不再相信人」:我絕不拖累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