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人口中「熱狗」是什麼?外縣市絕對猜不到…在地人才懂的獨特小吃
苗栗人從小吃到大的「熱狗」大家所熟悉的熱狗不太一樣,不少人大喊長知識了。(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pixabay)

生活中心/王溫鈴報導

熱狗是不少人烤肉必備的食材,直接夾在麵包裡面變成大亨堡也是常見的吃法,不過就有外地網友驚訝發現,苗栗的「熱狗」,和其他縣市竟然不一樣!原來苗栗人會把「黑輪」叫熱狗,而且當地人也表示見怪不怪,從小就習慣這種稱法了,但卻讓外縣市的人大呼不解,意外掀起一波討論。

更多新聞: 謝忻對學生撂重話:「我不適合教你」!說完超後悔…陶晶瑩暖心安慰

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中發問,表示苗栗人習慣把「黑輪」叫做「熱狗」,讓他非常好奇為何會這樣稱呼?以及難道其他縣市也有人會這樣叫嗎?甚至發現苗栗的熱狗,跟其他縣市的黑輪實際上口感也有差異,裡面有包紅蘿蔔絲,覺得超級特別,因此「跪求資深苗栗人協助解惑」。

苗栗人眼中「熱狗」是什麼?外縣市絕對猜不到…在地人自豪超獨特小吃
有網友好奇發問為何「黑輪」在苗栗似乎會被稱為「熱狗」。(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這話題立刻吸引一票苗栗人搶答:「從小到大都叫熱狗啊」、「客家獨稱,衹(只)有我懂家鄉味」、「我們的熱狗讚啊,可以炸、煎、烤、糖醋、炒韭菜」、「我媽說是熱狗就是熱狗,沒為什麼!」、「我苗栗人,到長大才知道那個不叫熱狗!」、「入境隨俗吧,就是熱狗」。

苗栗人眼中「熱狗」是什麼?外縣市絕對猜不到…在地人自豪超獨特小吃
苗栗人認可「熱狗就是熱狗」,從以前就這麼稱呼了。(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


也有網友猜出會把黑輪叫成熱狗,很可能是源於一間已經營業至少5、60年的老肉圓店:「我覺得應該是湯記肉圓搞的…」、「以前去湯記肉圓吃的時候就覺得那個叫熱狗了」。有人則表示,「早期美式熱狗進口成本很高,再加上物資短缺的時代,肉類根本就是高級奢侈品,所以才以麵粉、樹薯粉等之類的原料塑型來代替。」、「把黑輪叫成熱狗比較好賣,後來就一直叫熱狗了」。


更多新聞: 黃秋生給《斯卡羅》男女主角負評 温貞菱謙虛回應:很榮幸他有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