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4億蓋了又拆…中國「巨型關公像」慘況曝光 小粉紅氣炸!
荊州市一座斥資1.7億人民幣的「巨型關公像」,近日又再以1.55億人民幣的可怕花費進行拆解。(圖/翻攝青蜂俠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又拆又建!中國湖北省荊州市近日發生一起拆遷爭議,一座斥資1.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4億)的「全球最大關公像」,因被認定「破壞古城風貌」,因此又再花了1.55億人民幣(約台幣6.7億)拆除,最後再開始重建。如今該關公像拆到僅剩內部鋼架及大刀,但反覆花錢拆建、且對關公不敬的行為惹怒一眾中國網友,直轟:「一建一拆幾個億沒了,買單的又是誰?」。

更多新聞: 小玉製「換臉謎片」海撈千萬 YouTube不忍了:無限期停止營利資格!

綜合《頭條新聞》、《海報新聞》報導,中國湖北荊州市在2016年斥資1.7億人民幣,建造一座高達57.3公尺的關公像,重量超過1200噸,號稱是「全球最大關公像」,一度成為荊州市的地標性建築,更納入中國文化產業重點項目庫。


花14億蓋了又拆…中國「巨型關公像」慘況曝光 小粉紅氣炸!
巨型關公像因表面出現裂紋,被中國住建部認為「破壞古城風貌和歷史文脈」。(圖/翻攝青蜂俠微博)


然而在去年7月,關公像被曝雕像表面出現裂紋、基座下沉等問題。中國國家住建部同年10月通報,稱關公像已經「破壞古城風貌和歷史文脈」,並責令進行整改,荊州市在2個月後通過一切行政程序,最後以1.55億人民幣展開拆除作業。據悉,巨型關公像已在9月2日正式動工拆卸;拆解完畢後,將再開始重建。


花14億蓋了又拆…中國「巨型關公像」慘況曝光 小粉紅氣炸!
目前關公像拆到僅剩一把大刀,其餘均是主體鋼架。(圖/翻攝青蜂俠微博)



花大錢建了又拆的行為惹怒許多中國網友,認為這根本是用民眾的錢去買單,怒轟:「一建一拆幾個億沒了,肥了誰,買單的又是誰?」、「一塊肉,先拿起來再放下,手上就沾了油水」、「有這1億,可以資助多少貧困兒童讀到大學了」。由於三國時期關公曾因大意失去荊州三郡,此次事件也被網友諷刺是現代版的「荊州大意失關公」,直酸:「關公又一次失去荊州」、「關羽怎麼也想不到,自己在1千年以後被2次斬首」。

更多新聞: 形象不符張愛玲原著!彭于晏新片「中國票房慘淡」導演認了:早知道換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