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行員需互加LINE 讓基層不開心! 彰化縣警局獨創防詐「金勤區」宣布解散

彰化縣警局,今年(2021年)7月,全國獨創的「金勤區群組」來防堵詐騙,至今成功阻詐436件,金額高達1.9億,沒想到11月2日,縣警局卻突然宣布解散大群組,令人錯愕,原來是有基層員警抱怨,「金勤區」要求警員必須跟銀行員私加Line,還得每天通話,回報情況,引發不少警怨,警局才驟然決定,把組詐工作回歸各分局,而負責督軍的彰縣警局副局長王清海,面對基層發牢騷,坦言有點生氣。

彰化縣警察局長、副局長,連袂拜會彰化銀行公會理事長,無事不登三寶殿,此行突然宣布,警方阻詐勤務將回歸分局責任制,防詐「金勤區」大群組,11日2日起正式解散。

彰化縣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這個群組回歸到各分局,這個不是說工作停頓,這工作絕對沒有停頓。」

警察局長出面緩頰,但仍止不住外界好奇,因為彰化縣全國首創的「金勤區」群組,今年(2021年)7月成立,全縣8個分局,500人加入,4個月來成功阻詐1.9億元,案件高達436件,成效卓著,嘎然而止原因,原來是基層哇哇叫!

員警防詐宣導,金勤區還要求員警跟行員要互相加Line,每天通話90秒,回報群組狀況,如果沒有成功攔阻詐騙,還可能遭受處份,於是有基層員警受不了緊迫盯梢壓力,紛紛在網路社群貼出對話抱怨,彰化縣警局獲悉基層怨聲載道,決定解散,把防詐業務回歸8個分局,不再插手。

彰化縣警局副局長王清海說,「的確是一剛開始,我是有一點點氣憤,但我是覺得這是真正做對的工作。」

負責督軍的副局長王清海面對牢騷酸言,坦言心裡頭不是滋味,但阻止詐騙沒有終點,他不會洩氣,也不允許洩氣。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