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金額再創新高! 立委羅美玲粉專也被詐騙集團下手

上半年,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詐騙數字也飆新高!警政署統計,今年1到9月的網路詐騙總金額,高達27億5千多萬,是去年同期的1.43倍,更超過去年一整年的總金額,民進黨立委羅美玲質詢時,更以自身為例,表示自己的臉書粉專,都被詐騙集團下手。

更多新聞: 乾杯遭拒竟潑熱水 私人招待所爆酒客衝突 巡邏警聞聲上前制止

立委羅美玲不斷質疑,國內數位詐騙猖獗,警政署到底有沒有強制作為,因為就連堂堂立法委員,也收到詐騙訊息了。

網路詐騙金額再創新高! 立委羅美玲粉專也被詐騙集團下手

看看這些訊息,不是用翻譯軟體,硬翻的鱉腳中文,就是想要交友搭訕,甚至還裝可憐、想借錢,羅美玲強調,自己收到的詐騙訊息,只是冰山一角。

立委(民) 羅美玲表示,「自從進入疫情之後,我覺得假交友的次數的邀請是比過往還多,類似這樣的狀況我們要如何預防制止,我們總不能眼睜睜去看這事情發生,我們再來處理,因為很多被詐騙的錢,金額是沒辦法追回來的。」


以自身為例,羅美玲點出網路犯罪在2021年,寫下新紀錄。攤開數據來看,警政署統計的五大類詐騙手法,在2021年共騙了27億5千多萬,不但超過去年一整年金額,更是同期的1.43倍。

網路詐騙金額再創新高! 立委羅美玲粉專也被詐騙集團下手

刑事局打詐中心科長 張文源說,「今年因為五月期間,新冠肺炎到三級警戒的原因,當時期間相關環境都很嚴峻,那我們當時也有辦理全國同步打詐的專案。」


受到疫情影響,宅經濟發燒,個資外流情況相對嚴重,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趁,警方除了增加作為,也請民眾提高警覺,一開始就別給詐騙集團機會。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雪隧「烏龜車」趴趴走 「龜速」冠軍被逮2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