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喊「你不配當老師」! 幼兒園疑不當管教 陳其邁說重話了

高雄1名詹小姐控訴幼兒園不當管教,導致4歲兒子臀部挫傷,孩子還情緒激動說老師「怎麼可以打我呢」,而詹母調閱幼兒園監視器,質疑老師在午睡時間拿玩具槌打地舖嚇兒子、用手推小孩,氣到持驗傷單提告,園方對此出面道歉,表示教保員已離職,社會局則表示,如果調查後確實違反《兒少法》,將會裁罰教保老師6萬~60萬,並公布姓名,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重話,會清查清楚。

疑被虐男童說,「怎麼可以這樣打我呢。」

4歲大男童透露,不喜歡老師,媽媽發現男童臀部挫傷,後來到幼兒園查看監視器,發現林姓老師午睡時間拿玩具槌大力搥打地舖。

疑被虐男童說,「你都用槌子打我,不要當老師好了。」

男童提起老師,情緒激動,詹母氣得持驗傷單控告林女涉嫌傷害罪。仁武分局後續約談林姓老師,她否認打學生等指控,但詹母不認同。

控訴男童被虐母親詹媽媽說,「就是因為他主動說,他被老師玩具槌槌他的腰,其實那時候我就是有馬上有幫他檢查,他身上是不是有傷勢,發現在右腰側有五乘五公分的挫傷。」

幼兒園園長陳小姐說,「在此我深感抱歉,因為平常老師的工作態度,也是認真負責,因此這件事情目前,我們請老師離職等候調查。」

被指控的幼兒園,出面道歉,表示當事教保員已經離職。這起涉嫌管教不當事件,不只社會局要罰,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有想法。

社會局家防中心主任李慧玲說,「家長也已經提告了,社會局會盡速來審查從嚴來認定,一旦違法兒少法49條規定,對孩子不正當行為,裁罰這個教保老師,6萬到60萬,而且可以公佈姓名。」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育嬰中心,或者是私立幼兒園名稱立刻公告,對於違法這個部分,處以最重的停止辦理的處分。」

現在,全案進入司法調查,到底是不是真的有虐童或管教不當狀況,還得靜待司法調查,來釐清真相。

(民視新聞/陳家祥、謝耀德、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