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鬆懈!墾丁大街規劃飲食點「禁邊走邊吃」

疫情連續好幾天加零,但不少民眾似乎夜因此鬆懈了。墾丁大街自從8月底開放水域活動後,墾丁終於迎來好久不見的榮景,尤其連假更是一晚就有上萬遊客造訪,但墾丁大街上越來越多遊客拉下口罩、邊走邊吃,讓墾丁大街管委會相當擔心,強調有規畫五個休息飲食點,千萬不要邊走邊吃。

台灣疫情趨緩,周末假日,墾丁大街上滿滿遊客,業者終於盼回從前的榮景,中秋連假和國慶連假,每晚都湧入近萬遊客,但民眾出遊放鬆,防疫似乎也跟著鬆懈。

墾丁大街主委曾春惠說,「防疫我們還是希望保持原狀,在大街上還是希望,所有遊客都不要邊走邊吃。」

有部分遊客「不小心」拉下口罩,甚至根本沒帶口罩,都只能緊盯勸導。也有人禁不住琳瑯滿目的美食攤販,拉下口罩邊吃邊逛。防疫措施鬆綁,許多場所開放飲食,但夜市可不在開放範圍內。墾丁大街還是要戴好口罩,禁止邊走邊吃。


墾丁大街主委曾春惠說,「在大街上有很多地方你買了東西,可以坐下來吃的地方有很多,我們大街有個很漂亮的教堂,還有一個墾丁牧場,還有一個墾丁派出所,還有兩個很漂亮的公廁,前面都有一個廣場,能提供遊客可以在那個地方,休息一下坐下來吃。」

手上滿滿剛買的美食怎麼辦?管委會也規劃5個休息飲食點,包括墾丁大街北端牌樓、派出所前涼亭還有天主堂前等,台灣疫情連續加零,迎回觀光人潮得來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維持。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