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京小丑男電車行兇前身影曝光 澀谷人群中「喬領帶」後砍人縱火釀17傷
服部公太案發前也被拍到走在澀谷街頭,身處人群之中,還調整了領帶結。(圖/民視新聞翻攝)

日本電鐵列車在10月31日當天發生驚悚的揮刀砍人事件,當時京王電鐵列車行經東京調布市,行兇的24歲男子服部恭太穿著電影「蝙蝠俠」裡反派角色小丑的服裝,揮刀又縱火,造成至少17人受傷,其中一人重傷。他在犯案後,悠哉坐在車廂內「抽菸詭笑」,冷靜等待警方來將他帶補。落網後的服部恭太稱,想藉殺人被判死刑。而他在案發前也被拍到走在澀谷街頭,身處人群之中,還調整了領帶結。

更多新聞: 中俄元首缺席氣候峰會 拜登開砲:重大錯誤

日本當地時間10月31日晚間8時許,一列京王電鐵列車正在東京調布市國領站附近行駛時,服部恭太突然在車廂內揮刀,還在車廂內潑灑像油一樣的液體縱火,部分座椅起火燃燒。車廂內的乘客人人一臉恐慌逃跑,遠處的另一節車廂已冒出大火和黑煙,隨後還傳出爆炸。原本是不停靠國領站的特急電車也緊急停靠,讓乘客下車疏散,列車一進站,民眾倉皇從窗戶爬出。

服部恭太特別穿著電影「蝙蝠俠」裡反派角色小丑的服裝,甚至在犯案後,悠哉地翹著二郎腿,坐在車廂內「抽菸詭笑」,冷靜等待警方來將他帶補。民眾把這詭異的一幕錄下貼到網路,引發瘋傳。他被警方以殺人未遂罪嫌逮捕後供稱,是想藉由殺人被判死刑。

服部恭太令人不寒而慄的舉止,也讓部分網友翻出他過去的「陽光照」,其中包括與前女友笑得燦爛的合照,跟如今的他簡直判若兩人。還有自稱服部恭太同學的人稱,服部恭太過去穩定交往的女友提出分手後改嫁他人,造成他大受打擊,可能疑似因此導致性情大變。

由於服部恭太犯案當天正值萬聖節,事發後有生還旅客驚魂未定回憶,事發第一時間還以為是節慶活動。而服部恭太行兇前的身影也意外被拍下。因澀谷街頭每到萬聖節就有滿是盛裝打扮的年輕族群,旅居日本多年的YouTuber沙莫夫(Dmitry Shamov)特地在當天到場錄下盛況,不過在1分33秒處時就這麼剛好出現服部恭太的身影。

那時候還沒人知道他接下來將犯案,畫面中只見身穿小丑裝的服部恭太獨自一人,喬了喬領帶。事發後沙莫夫在Instagram發文表示,「我在案發前一個多小時意外拍到罪犯身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代表團清晨抵台 肯定台灣應對假訊息、將拜會蔡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