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acebook人臉自動辨識功能宣布停用 逾10億用戶資料將被刪除
臉書宣布停用照片、影片人臉辨識功能。(圖/擷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在接下來的幾週將會關閉照片人臉自動標記功能,原因為該功能可能使社會對於個人隱私的疑慮增加,相關單位也正加強審查,基於隱私,臉書上超過10億的使用者曾上傳的資料也將全部被刪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意義重大! 首次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主席:很高興來支持我們的朋友

臉書母公司Meta人工智慧副總裁Jerome Pesenti在美東時間週二(2日)發文宣布這項他形容是「科技史上臉部辨識技術使用最大轉變之一」的新政策。

《彭博新聞》報導則指出,從2010年開始,臉書就開始使用照片自動標記人臉辨識技術,並提倡用戶上傳照片、影片時能標記其中的家人和朋友,而當用戶的影像被標註時,也會收到通知,但2017年,臉書開放用戶可關閉此功能,2019年將臉部辨識功能預設成不啟用,而目前每日活躍用戶中,大約有三分之一使用臉部辨識功能。

外界也猜測,臉書決定關閉停用此功能的原因在於去年的一起集體訴訟案,該案控告臉書的臉部標記系統未經同意獲取顏面資料,違反伊利諾州的生物識別隱私法,臉書最終賠償6.5億美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防疫學校停課 中國推3歲至16歲童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