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哪城市英文最好?外國網紅以「全英語點餐」 實測結果超驚人
YouTuber 英國叔叔艾倫,日前特地走訪北中南各大店家,想測試了解店員的英語能力,實測結果讓他超驚豔。(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英國叔叔艾倫日前挑戰從台北出發,一路向南到台南旅行品嚐美食,並測試台北、台中以及台南店家的英語程度,想知道若全程僅使用英語交談詢問,是否能暢行無阻,而他實際測試的結果,則讓他超驚豔,更打破許多人「越往南的英語水平越低」的刻板印象,而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也留言認為「台灣人的英文程度越來越高」,基本溝通完全無障礙。

更多新聞: 顛覆想像!3個台灣常見英文單字 正妹老師曝:外國人幾乎不會使用

艾倫表示,許多人的刻板印象是,越往南的英語水平越低,而這趟測試旅程中,他以英語對北中南各店家提出點菜的基本問題,再以較難的英語問題測驗,想了解這些店員除了基本的菜單英文外,英語溝通是否也無障礙,他驚訝發現雖然英語水平不盡相同,但每個地方的店員都可以輕鬆使用英語與他交流,他完全無須說中文。

北中南哪城市英文最好?外國網紅以「全英語點餐」 實測結果超驚人
北市一間連鎖韓式料理店的店員英語程度超流利,讓艾倫超驚豔,她表示現在台灣即使是小孩,也會說英文。(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艾倫說,儘管有些店家店員的英語能力不算流利,但已足以讓他理解菜單,「比去英國並嘗試說中文更好」,讓他驚豔的是,台北市一間連鎖韓式料理店的店員英語程度,遠高於他期望在餐廳工作的任何人,他認為,對初次來到台灣,或是中文程度仍不流利的外國人而言,在餐廳點菜時,若有人能用英語流暢的介紹菜單,或是能用英語解釋最佳品嚐方式,對不理解中文的外國人而言,真的是很大的幫助。
北中南哪城市英文最好?外國網紅以「全英語點餐」 實測結果超驚人
艾倫說,北中南每個地方的店員都可以輕鬆使用英語與他交流,他完全無須說中文。(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經濟部商業司連續3年推動商業服務業英語友善店家改造計畫,至今已協助超過200家餐飲、零售業者導入雙語,不只店家有提供雙語菜單,店內人員還會「烙英語」,外籍旅客就算不會講中文,也不用害怕餓肚子,只要在店家發現「服務人員英語友善」標誌,就可以安心使用英語點餐。
北中南哪城市英文最好?外國網紅以「全英語點餐」 實測結果超驚人
經濟部商業司推動商業服務業英語友善店家改造計畫,只要看到店家有「服務人員英語友善」標誌,就可以安心使用英語點餐。(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片公開後,也引起許多網友關注討論,紛紛留言,「其實東部可能意想會更好,因為教會關係,蠻多人其實應該一般對話ok的」、「台灣人的英文程度越來越高,像我這種LKK的人也都會基本的英語對話。」、「小店到大餐廳都可以提供基本的英文服務,真的對英語人士滿友善的」、「希望透過提高英文的使用讓台灣更加國際化~ 讓世界看見台灣」、「台北市的英文程度一定是最高的,因為這裡有大量的外國人,想做生意就得有一定程度的英文能力」。


更多新聞: 台灣人超疼女兒!越南妹氣訴家族「重男輕女」 大讚:台男真的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