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帥不倫戀成中國網「禁忌詞」!潤娥主演韓劇《總理與我》遭下架

中國網球名將彭帥與前副總理爆出不倫戀,連帶同名戲劇都遭到下架。 (圖/翻攝自彭帥微博、百度百科)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35歲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昨(2)日深夜在微博自曝,和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而且張高麗的妻子也知道這件事,消息曝光讓大批網友相當震驚。不過文章曝光20分鐘後,內容就遭到刪除,相關討論串也全部消失,彭帥的個人微博甚至無法看到網友留言。現在就連南韓女星潤娥主演的韓劇《總理與我》,都遭到火速下架。


彭帥自爆和張高麗有不倫戀,引發網友議論。(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彭帥昨晚在微博發表千字長文,內容講述她和75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3年前開始發展不倫戀,她在張高麗的說服下,2人發生性關係,這時張高麗的妻子康潔還在門外把風。彭帥最後控訴遭到張高麗始亂終棄,2人發生爭執後,對方卻推託不談,最後整個人消失了,讓彭帥氣憤控訴「玩玩想不要就不要了」。

彭帥和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爆出「婚外情」。(圖/擷取自Byron Wan推特)


彭帥的爆炸性言論讓全中國網友譁然,不過文章發布20分鐘後就遭到刪除,網路上的相關討論全都消失,微博搜索也搜不到這起事件的相關討論,彭帥可說是被全面封鎖。許多網友為了避開微博審查,開始用「melon」、「tennis」等字眼來討論彭帥不倫戀事件,melon代表中國用語「吃瓜群眾」,也有看熱鬧的意思。

由潤娥、李凡秀主演的《總理與我》遭到中國網站下架。(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彭帥爆出不倫戀後,中國豆瓣網下架韓劇《總理與我》。(圖/翻攝自豆瓣網)


中國網路論壇全面封鎖消息,現在就連不相關的戲劇都遭到下架。「少女時代」成員潤娥和男星李凡秀2013年主演的韓劇《總理與我》,內容描述總理與記者的戀愛故事,沒想到疑似是因為韓劇名稱影射彭帥與前副總理的不倫戀,這齣戲劇在中國影音網站「豆瓣網」遭到下架,相關介紹全被刪除,引起網友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