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元宇宙股價漲不停?專家:出現「2跡象」恐告一段落
近期電動車、元宇宙概念股被投資人看好,盤面股價持續走揚。(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台股昨(2)日開高走低,在中小型個股跌幅震盪的情況下,終場下跌2.27點,以17065.97點作收。而近期電動車、元宇宙概念股被投資人看好,盤面股價持續走揚,預期帶動未來營收表現及獲利有望持續成長。對此,永誠國際投顧分析師韋國慶也進一步分析,這些概念股會漲到何時,並且給投資人一些建議。

更多新聞: 買完早餐風雲變色!股市小白玩當沖「見損益嚇壞」:再也不碰了

韋國慶指出,大盤漲多拉回,又遇到半年線反壓,加上OTC指數已經連漲13天,以加權指數來看,17200點是一個短線比較大的壓力,所以短線上壓回是可以理解的。韋國慶進一步分析,OTC指數已經突破季線跟半年線,未來只要沒有失守五日、十日線,那就算是一個很強勢支撐,投資人可以仔細觀察。

至於近期盤面上最強勢的電動車、元宇宙等相關概念股,昨日都出現較大的震盪,但韋國慶表示,「畢竟這些股票短線上漲幅震盪,少說都有40~50%左右的漲幅,所以出現短線賣壓可以理解。」接下來投資人要注意的是這些個股能夠在1~2天的整理過後又轉強,這些題材的延續性就還在;但若是「持續走弱」,甚至跌破五日、十日線,這些題材可能短線上就要告一個段落了,開始進入整理。

盤面上目前都是個股零星表現,像是元宇宙概念的鈺創(5351)昨天出現9萬張的大量,全面漲停,連搭上元宇宙概念的位速(3508-TW)也都漲了近19%;另外像是太陽能廠元晶(6443)、第三代半導體嘉晶(3016)、錫製品廠昇貿(3305)以及低軌道衛星概念的公準(3178)都有不錯的表現。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航運股觸底反彈!2大咖股神「暴賠千萬殺出」網驚嘆:果然不同凡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