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理科太太遭爆打離婚官司 經紀人揭時間全給小孩:敬佩也心疼她
據周刊最新報導,理科太太今年10月26日上午現身台北地院新店家事法庭,神情難掩憔悴,而理科先生John則在美國透過視訊參與調解。(圖/擷取自理科太太臉書)

知識型YouTuber理科太太(陳映彤)被周刊報導,日前現身台北地院新店家事法庭,貌似是處理和先生John的婚姻官司。理科太太與John分居台美好一段時間已是眾所皆知,她的社群媒體貼文也可見將重心放在寶貝兒子上。對此,理科太太的經紀人回應,官司都在進行中,夫妻倆也沒有不平靜的衝突,但感覺得出她很辛苦,工作完都是直接衝回家帶小孩,「很敬佩她也很心疼。」

更多新聞: 理科太太陷離婚風波!131字首發聲:正用盡全力經歷人生

具有生物醫學工程師背景的理科太太,與在美國長大、擔任藥劑師的先生John結婚生子,並於2018年6月7日創立YouTube頻道,以直率表情和犀利精準談吐極速竄紅。理科太太曾坦白,受到John憂鬱症影響,自己也患有自律神經失調,甚至一度停止更新頻道,專心陪老公治病。

不過,頻道重新更新後,只看到理科太太現身影片中;後來也被爆出婚變,當時理科太太出面澄清,婚姻一切正常。但她先前在Instagram發出為兒子Miles慶生的貼文,寫到「翻山越嶺才能見兒子一面,不管多辛苦都不會成為理由,什麼山我都會翻過去。缺席的人永遠有理由,但媽咪不會有,媽咪會永遠在你身邊,陪伴你長大」,被網友解讀是在暗酸John。

據周刊最新報導,理科太太今年10月26日上午現身台北地院新店家事法庭,神情難掩憔悴,而理科先生John則在美國透過視訊參與調解。

對此,理科太太的經紀人表示,看著她錄完影後狂奔回去接小朋友,有空就是把時間給小孩,「我很欽佩也蠻心疼她,她本人這陣子都很平靜,所以我沒多問細節,相信都在程序軌道上」,盼外界理解夫妻倆顧及小朋友而低調處理。

恩典法律事務所施宥宏律師則分析,理科太太是台美雙重國籍,理科先生應只有美國籍,法院審理跨國婚姻,應以夫妻倆共同本國法審理,故此案適用美國法,且勢必要經過調解看有無共識,加上有小孩,涉及夫妻離婚、財產、親權行使三方面。

他指出,若有共識,調解三次左右就能有果,反之沒共識就會進到較冗長的訴訟程序,時間長達一年,最後法官就雙方主張來認定,不過若當事人對一審判決有爭議還可再上訴,最長能打到四年之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何如芸思念新加坡兩兒 哽咽道出《地球迷航》為自己找回當初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