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吃台灣豆腐!中國公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 竟把台北列入第7名
中國竟把台北列入評比範圍。(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等機構,2日共同發布一份「中國城市競爭力報告No.19」,針對2021年中國各大城市經濟競爭力評比排名,沒想到這份中國調查,竟然把「台北」列入其中,綜合排行第7名,罔顧事實大吃台灣豆腐。

更多新聞: 太漂亮綠營狂問「她」是誰?「台灣有力應援團」正妹本尊現身了

這份報告中顯示,2021年綜合經濟競爭力排名前十城市依序為「上海、深圳、香港、北京、廣州、蘇州、台北、南京、武漢、無錫」。報告指出,排名前面的城市相當穩定,綜合競爭力「南高北低、南升北降」趨勢仍在,並且開始出現「東高中西低,東降中升」的現象。

另一項「2021年中國可持續競爭力城市排名」,台北甚至被排到第3名,僅次於香港、深圳。其餘4至10名依序是上海、北京、廣州、武漢、蘇州、南京、廈門。

大吃台灣豆腐!中國公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 竟把台北列入第7名
中國發布2021年城市競爭力排行。(圖/翻攝自新浪財經)


針對兩岸關係現況,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多次公開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擁有自由民主的民選政府,獨立的國防、外交及貨幣系統。

吳釗燮指出,為因應中國的侵略行徑並維持台灣的民主與自由,我國將持續強化國防自衛能力,與理念相近國家擴大合作。外交部也多次強調,台灣是台灣,從沒有被共產中國統治過一天,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更多新聞: 日本公布秋季外國人敘勳 王金平獲頒「旭日大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