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製「換臉謎片」海撈千萬 YouTube不忍了:無限期停止營利資格!
網紅小玉因涉嫌製「換臉謎片」遭警方逮捕,YouTube今日發聲明曝光他的下場。(圖/刑事局提供、翻攝小玉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網紅「小玉」涉嫌以「Deepfake技術」換臉不雅影片,受害者多達上百位,從網紅、主播到政治人物皆在名單內,遭到外界痛斥,目前已被警方逮捕。雖然小玉已宣布引退,頻道也有一年未更新,但過去還是一名YouTube創作者;對此,YouTube官方發聲明表示,小玉已經違反創作者責任政策,將無限期停止其頻道的營利資格。

更多新聞: 被爆「密戀小9歲鮮肉男星」!歐弟前妻「飆粗口」怒回應戀情:有夠扯

YouTube聲明補充,若平台發現創作者在平台以外的行為傷害YouTube使用者、社群、員工或生態圈,YouTube會採取行動保護社群。在此案例中,創作者使用Deepfake技術傳播色情內容,違反了 YouTube 創作者責任政策,已經無限期停止小玉頻道的營利資格。


小玉製「換臉謎片」海撈千萬 YouTube不忍了:無限期停止營利資格!
小玉被網友挖出去年的影片,當時他聲稱自己用150元人民幣買下AI換臉軟體,如今成了犯罪鐵證。(圖/翻攝小玉YouTube)


「小玉」朱玉宸涉嫌透過中國發行的軟體「DeepFace」,將藝人、網紅、政治人物的照片合成後,製成不雅影片販售,引發外界關注。檢警調查,小玉從去年7月開始製作換臉影片,起初只是覺得好玩,影片僅在私人小群組流傳,後來發現這可能帶入可觀的收益,逐漸開始在數千人的群組內販售影片,更索性從Youtube引退。

小玉製「換臉謎片」海撈千萬 YouTube不忍了:無限期停止營利資格!
小玉最後以30萬元交保。(圖/刑事局提供)


據悉,小玉在Telegram開設私密群組「台灣網紅換臉」後,還定期舉辦票選活動,高達8000人慕名入群訂購,不法所得逾千萬元,這才讓這起事件東窗事發。最後小玉於10月17日在新北市樹林區工作室遭警方逮捕,所有財產和名車全被法院查扣,檢察官訊問後諭令30萬元交保。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浮誇舔共賺流量!小粉紅不挺反酸:護照什麼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