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彰化喬友大樓火警釀4死 消防局代局長、建設處代處長請辭

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晚上發生大火,造成4人死亡。(圖/取自王惠美臉書)

彰化喬友大樓6月30日發生火警,警消搶救大樓內防疫旅館受困人員,造成1名消防員殉職、3名房客喪命。今日彰化縣政府公佈調查報告及行政裁處,其中消防局代局長邱聰佳自行請辭代理局長,建設處代處長陳威宏同樣請辭,以負起指揮督導不周責任。

針對喬友大樓火災事件,彰化縣政府公布調查報告,其中有關火災事件中行政裁處作為及行政責任追究部分,消防局除代理局長邱聰佳自行請辭代理局長職務以負起指揮督導不周之行政責任外,其餘有關火災救援人員等疏失。由消防局檢討責任簽報考績會懲處。另外,建設處代理處長陳威宏同樣自行請辭代理處長職務,以負起指揮督導不周之行政責任,建設處相關失職人員亦由建設處檢討簽報考績會懲處。

副縣長林田富表示。兩位代理局處長在火災調查初步完成時,就已經書面向縣長請辭代理主管職務,但縣長認為有關傷亡人員醫療救護、建管公安及精進消防救災演練等各項改善精進作為正在持續進行中,另外有關消防同僚的心理創傷亦須分階段完成諮商治療,現階段兩位局處長仍應堅守崗位,戮力完成各項改善精進作為,待災害事故調查出爐後再做通盤考量。針對喬友大樓事件,縣長也在7/4表示,該究責就究責 該法辦就辦,縣府絕不護短也不會迴避,相關失職人員已責成建設處及消防局檢討並簽報考績會懲處,並在最快時間公布懲處。

調查報告內容指出,災後各項改革精進工作陸續進行,對傷亡人員醫療救護及家屬的慰問關懷說明、法律協助、事件發生原因調查、疫情緩和後啟動聯合稽查、成立跨局處強化建築物公共安全推動小組、消防局成立跨單位之「火場安全體系推動小組」精進消防救災演練、行政責任調查等,希望透各個面向工作的檢討策進,降低事故發生的傷害,並防範未來再發生相同事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