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竹衛生所也爆打疫苗烏龍! 4孩童遭誤打過期流感疫苗

新竹衛生所也爆打疫苗烏龍。(圖/民視新聞)

衛生所今(3)日說明,今年10月14日下午,有4位家長帶著6個月以上,3歲以下的小朋友打今年度的流感疫苗,但因為同仁的疏失,不慎拿到去年的流感疫苗給小朋友做施打,衛生所指出,去年總共剩餘9支,有4支打到小朋友身上,還有5支銷毁。

新竹縣衛生所主任黃光揚說明,今年需要接種的是2021年到2022年的流感病毒株,與去年的病毒株不同,若小朋友僅打去年的流感疫苗,其保護力會不夠,所以必須要再幫小朋友補打今年的流感疫苗。

不過黃光揚也提到,小朋友接種到去年的流感疫苗,其實對他們是無害的,只是沒有今年的保護效力,他說明,目前有兩位小朋友已經安排打完新的流感疫苗,另外兩位小朋友則還在安排時間。

關於該起事件的處理部分,黃光揚表示已經有與家長說明,並關懷的小朋友的身體健康,而他們內部也會在明天中午舉行考績委員會,針對整個事件做檢討、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