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疫苗對「Mu變異株」效果大降 仍有效防重症

武漢肺炎病毒變種威力愈來愈強,針對1月首度出現在南美哥倫比亞的變種病毒Mu,現在也有最新研究顯示,疫苗產生的抗體,在碰到Mu病毒時,效果會大幅降低。不過專家也指出,接種疫苗對預防染病後轉為重症,仍十分有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交部啟動索馬利蘭商展及東非進口媒合計畫 透過貿易推動「非洲計畫」

日本NHK報導,這項由東京大學團隊的研究結果,是以人造方式重現Mu變種病毒的特徵,再利用已接種輝瑞疫苗者的血液進行實驗,以評估Mu病毒對血液中的抗體的反應。結果發現,抑制Mu病毒所需要的抗體量,是抑制原始病毒株的9.1倍,代表抗體對Mu病毒的效果減弱。但團隊也指出,疫苗除了抗體外,還有其他免疫功能,還要進一步研究。這項研究已經發表在美國醫學雜誌「新英格蘭期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5樣台灣人習以為常越南看不見?她揭測速照相全靠警察「動手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