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捷吵不停! 柯文哲轟王國材卸責 林右昌控柯只會說謊和抹黑

昨天拋出台鐵未來不進基隆的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又說,八堵到基隆段是屬於第二階段,是10年後的事情,台鐵存廢就留給十年後的人來決定。柯文哲轟王國材在卸責,因為10年後他也不會是交通部長,還酸林右昌早知道要「二擇一」,卻不敢讓基隆人知道。氣的林右昌罕見怒控柯文哲說謊、誤導,要他「閉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團嗆陳其邁不下台就杯葛預算 黃捷怒轟低級:拿市民權益開刀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在第一階段做完,營運一陣子,這可能是10年以後的事情了,由那時候的人那時候的想法,再來做決定。」

部長前一天才宣告,「基隆捷運要蓋到基隆車站」,之後可能不留台鐵,隔天卻說「要給10年後的人來決定」,讓立院又炸鍋了。

基捷吵不停! 柯文哲轟王國材卸責 林右昌控柯只會說謊和抹黑

台北市長柯文哲加入戰火,但前一刻才被王國材噹,因為柯P擺臉色,害得基隆捷運綜合規劃只能暫擱。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疑,「確認一下綜合規劃基隆捷運這部分,什麼時候可以出來,後來台北市有些意見,所以我們也是在談說,那你跟柯市長見過面了沒,還沒有見面,那什麼時候要安排見面?」,王國材回答,「等他心情好一點的時候。」

基捷吵不停! 柯文哲轟王國材卸責 林右昌控柯只會說謊和抹黑

讓洪孟楷怒批,「任何一個地方首長的情緒,就影響整個重大公共工程,今天台北市長發脾氣,明天基隆市長發脾氣,這樣子我們交通建設都不用做了。」

要從南港銜接的基捷,連日被柯文哲砲轟是騙局,現在他更擺明說,台北市沒錢不想玩,讓林右昌氣的嗆他閉嘴,「柯市長怎麼都不好好說明,然後一直在抹黑基隆捷運,好像是因為基隆,基隆捷運的經費才增加,是因為台北柯市長的要求,單單這點增加了快100億元,真的拜託柯市長把嘴巴閉起來。」

基捷吵不停! 柯文哲轟王國材卸責 林右昌控柯只會說謊和抹黑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也批評,「基隆市長本來說要定案了,就是因為你反對,所以案子翻掉了,是這樣嗎,牽拖,你跟林右昌兩人吵架,我都覺得很無聊,你們兩個一個要選台北市長,頻頻炮打現任台北市長,衝聲量,你又嘴壞,忍不住要回嘴。」

基隆捷運這顆燙手山芋,從中央燒到地方首長,三方隔空交火,只剩侯友宜還沒加入戰局。

號稱交通部鋼鐵人的王國材,該怎麼化解、推動?步步都吃力!

(民視新聞/林恩如、陳崇翰、嚴文謙 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徐巧芯稱核廢料「安全好控管」 她翻紀錄轟:當初騙蘭嶼人現在騙台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