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型鋼條滑落插進漁船 撞破出大洞

漁港投放消波塊,大型吊車竟然差點翻進海裡!週四上午,宜蘭石城漁港一輛六輪的大型吊車,當時進行吊掛消波塊作業時,疑似重心不穩加上天雨路滑,導致吊車翻覆在石灘地,另外在南方澳漁港,則是有大吊車上的H型鋼條滑落,將停在漁港的漁船撞破一個大洞,還好沒傷到人。

更多新聞: 思覺失調凶嫌施暴女店員 送醫院收治後出院

好幾支工地用的H型鋼條,直直插進漁船側面,巨大的聲響,也讓附近民眾嚇了一跳。

目擊民眾表示,「聽到轟隆隆很大聲,整個鋼條就插進船內,外勞在左邊,有受傷?沒有。」、「他那個滑下來,車有速度,滑是沒很快,就慢慢的。」

H型鋼條滑落插進漁船 撞破出大洞

雖然滑落速度不快,但重量不輕的鋼條,將船身撞破一個大洞,漁船還差點翻覆。週四上午,宜蘭南方澳漁港,一輛大吊車載著H型鋼條,行經漁港路時,綑綁用的繩索突然斷裂,加上下雨濕滑,導致鋼條滑落,就這樣硬生生插入,一艘正要出港的漁船。

工地員工說明,「他車子要出來,我在後面指揮跟他說,大概哪一個角度要轉彎,鋼條就這樣溜下來。」

H型鋼條滑落插進漁船 撞破出大洞

所幸當時船員都在另一側,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無獨有偶,在頭城的石城漁港,同樣有意外發生。

六輪的大型吊車,翻覆在石灘地,車身岌岌可危,險些掉進海裡。上午10點多,大型吊車當進行投放消波塊工程時,疑似吊臂與吊車兩邊受力不均,加上底下的鋼板濕滑,導致吊車重心不穩翻覆在海堤邊。

H型鋼條滑落插進漁船 撞破出大洞

宜蘭大里所所長吳金峰表示,「車輛重心不穩,導致該車輛翻覆在海堤邊,意識清楚僅多處擦傷並無大礙。」

詳細事故原因,仍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只是天候狀況不佳,在場的工作人員,務必得多加留意施工安全,避免意外發生。

H型鋼條滑落插進漁船 撞破出大洞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砂石車「撂倒」加油機 內部油管斷裂嚇壞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