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北捷連兩起乘客持刀案 亮刀嚇壞乘客

接連兩天,台北捷運傳出兩起乘客持刀事件!上午,有民眾在捷運公館站,看到男子拿出水果刀,嚇的通報捷運人員。另外,3日晚間在西門站,有一名69歲的老先生,為了博愛座問題,意圖拿剪刀攻擊乘客,幸好兩起案件,都沒有造成傷亡,亮刀的兩人,都被依大眾捷運法開罰1萬元。

白衣阿伯推著推車,剛進到車廂,就往博愛座方向走,但發現男學生坐在位子上,上前跟他說了幾句話後,竟然從推車裡拿出剪刀,旁乘客見狀驚慌逃竄,沒多久站務人員到場,把阿伯帶下車。

搭車乘客(非當事人)說,「很不可思議他可以用說的,不用直接就把(刀)嚇唬那小孩。」


事發在3日晚間10點多,這名69歲的林姓阿伯,在捷運西門站上車,大喊要男學生站起來,讓博愛座給他坐,阿伯認為對方聽到後不滿,手握拳頭以為要打他,居然拿出剪刀,朝向他頸部要攻擊,幸好男學生即時閃掉,沒有受傷。

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楊進華說,「警方到場帶返所,依恐嚇公眾移送。」

可怕的是,這名動手的林姓男子,類似行為並非第一次。去年7月間,也曾在捷運上要求學生讓座,不理會就拿剪刀揮舞。今年9月中,在捷運台電大樓站下車,不滿被擋住去路,也持水果刀作勢攻擊乘客。目前捷運公司已經將他列入高關懷名單,捷警也列入警示對象。他也被依大眾捷運法,處1萬元罰鍰,加上他沒戴口罩,屢勸不聽,依傳染病防治法移交北市交通局開罰。

另外,捷運公館站也傳出有乘客在車廂內拿出水果刀。4日上午9點多,一名穿咖啡色外套男子,摸摸自己口袋後,發現有把水果刀,竟然拿出來查看,附近乘客驚見,立刻站了起來,男子也被帶回警局,也被開罰1萬元。

羅斯福路派出所所長楊進華說,「攜帶小刀在捷運車廂內,本所依法帶回依社維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

捷運每天都有超過百萬人進出,很難管控特定乘客,只能再次提醒民眾,發現有異狀,即時通報,搭車時隨時注意周遭。

(民視新聞/杜怡萱、羅執中 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