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高麗陷「桃色風波」女婿公司受牽連 股價大跌蒸發700億!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2日深夜在微博自爆,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圖/翻攝自張高麗維基百科、彭帥微博)

財經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網球好手彭帥2日深夜在微博自爆,與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發生「不倫戀」,控訴對方始亂終棄,消息曝光後,張高麗女婿李聖潑家族為首的港股4大「信義系」股票在昨(3)日同時大跌,跌幅達5%以上,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約新台幣714億元),外界猜測導火線是張高麗的不倫戀醜聞。

更多新聞: 超「襄」!啦啦隊女神一身黑 性感鎖骨4連拍粉絲好嗨!

根據《Business Focus》網站報導指出,掌控信義系的是李賢義家族,李賢義大兒子李聖潑太太張曉燕是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的養女,而張高麗是中國前副總理兼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過去一直被認為信義系「背景強」,沒想到竟在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簡稱六中全會)舉行前夕爆出張高麗與彭帥的不倫戀。

 張高麗陷「桃色風波」女婿公司受牽連 股價大跌蒸發700億!
彭帥在微博發文自爆與張高麗發生不倫戀,控訴對方始亂終棄。(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港股信義系4大股票,包括信義玻璃、信義光能、信義能源及信義儲電昨(3)日股價大跌,最大跌幅依次為5.4%、8.9%、9.7%及8.9%,單日市值蒸發近200億港元(約新台幣714億元),信義集團近日股價低沉,高層曾多次增持股權,希望恢復市場信心,雖然有證券界人士認為信義系股價大跌與張高麗醜聞未必有相關,但專家表示,信義系股價持續低沉,暫不宜撈底。

中國知名女子網球選手彭帥在體壇擁有高知名度,卻自爆曾與比她大40年,已75歲的中國前副總理張高麗有一段長達7年的婚外情,3年前更在不情願的情況下發生性關係,而張高麗妻子康潔不但知情,還在門外幫忙把風,彭帥控訴遭張高麗始亂終棄。

 張高麗陷「桃色風波」女婿公司受牽連 股價大跌蒸發700億!
彭帥自爆與張高麗有婚外情。(圖/翻攝自彭帥微博)

雖然彭帥在微博的發文20分鐘後已遭到刪除,但網友早已截圖,彭帥的自爆文章也被網友瘋傳,但在微博上相關的新聞立刻被消失,中國網友只能隱晦地用「中英夾雜」留言討論,可見中國官方操控輿論的力道。

更多新聞: 服飾店衣服買回家秒變普通?內行曝「3大魔法」全網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