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那瑪夏體驗布農族文化 2天1夜原民交流感動英國人
英國人李大豐為了更深入了解台灣,走進原鄉高雄那瑪夏留下深刻回憶。(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外國人來台定居後,第一步會想深入了解的就是台語文化,不過在漢人來台前,這座美麗寶島的主人是不同種族的原住民,想要真正認識台灣一定要找機會與他們接觸,2019年成為台灣女婿的英國人李大豐,近期深入高雄那瑪夏鄉,與當地布農族朋友有了直接交流機會,儘管只有短短2天1夜,卻讓他深受感動,希望能讓全世界更多人認識,台灣是一個多元文化和諧共存的社會。

更多新聞: 西班牙電視台看見台灣!台駐西大使受訪「大談民主」畫面有亮點

為了在體驗布農族文化之前,對他們有初步認識,李大豐找來族人朋友海舒兒.文華先做簡介,友人指出那瑪夏存有4個部落,雖然以布農族佔大宗,不過台灣第15族拉阿魯哇族,以及第16族卡那卡那富族也住在這邊,閩南人、客家人和外省人同樣也居住在那瑪夏,這個地方就是一個族群多元融合的社會,他也教李大豐幾句簡單布農族問候語,讓他能更融入整個群體。

深入那瑪夏體驗布農族文化 2天1夜感動英國人願:更多人認識多元台灣
那瑪夏的原民朋友指出,這裡就是典型的多元族群融合之地。(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李大豐跟著當地小農體驗了原住民的採集行為,親自動手做出愛玉,還和原民朋友合力搗麻糬,在原民友人熱情招待下,品味到都市裡沒吃過的百香果,還學會當地族人如何保護自己飼養雞隻,不成為老鷹獵物的智慧陷阱,當地族人透露他們會把誤入陷阱的老鷹,掛在家門前「殺雞儆猴」,晚上體驗布農族傳統的「烤肉釣魚」,更讓他笑說這肉吃起來不一樣,隔天品味台灣在地咖啡後,他親手拓印完成樹葉提袋,作為2天1夜旅程的紀念品。

深入那瑪夏體驗布農族文化 2天1夜感動英國人願:更多人認識多元台灣
原民朋友如何防止老鷹抓飼養小雞的自製陷阱,讓李大豐留下深刻印象。(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儘管只有短短2天1夜,李大豐卻有了滿滿感動,他在海拔1千公尺的山上,與部落大哥唱歌喝酒、閒話家常,讓他深刻體驗到台灣島嶼充滿多元文化,彼此之間還能和諧共存,他希望這樣寶貴的文化一定要傳給下一代,同時更希望全世界能有更多人注意到多元台灣,來這座島嶼上進行文化交流,一定能留下滿滿的溫馨回憶。

深入那瑪夏體驗布農族文化 2天1夜感動英國人願:更多人認識多元台灣
儘管只有2天1夜的行程,李大豐卻被台灣多元文化深受感動,希望更多外國人能來台體驗交流。(圖/翻攝「大豐大哥大」YouTube)
更多新聞: 公投是對民進黨投不信任票?加籍會計師斥:藍營「居心叵測」毫無合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