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評估2027中國將逼台談判 黃智賢:台灣人被洗腦堅持走向「親美」道路

黃智賢稱台灣人被洗腦堅決走向「親美」道路。(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指出,中國2年內不太可能入侵台灣。美國防部最新公布的中國軍力報告顯示,北京當局加速軍事現代化,目標是在2027年具有在印太地區對抗美軍的能力,迫使台灣談判,而媒體人黃智賢則透過臉書批評,台灣人已被洗腦,「堅持走向台獨親美」的道路。

美中兩大強權持續角力,3日、美國防部發表的中國軍力報告顯示,北京政府加速軍事現代化,其中持有的核彈頭,預估從目前200出頭,激增到2027年前700枚、2030年前1000枚。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表示,「根據我對中國的分析,我不認為短期內會發生(中國攻台),短期的定義是6個月、12個月,可能24個月這樣的期間,話雖這麼說中國非常清楚明確地,在建立能力來提供領導階層那些選項,如果他們選擇在未來某個時候這麼做。」

但密利也語帶保留,表示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至於美軍是否會協防台灣,密利沒有正面回應,重申《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仍是美方政策,以及和平解決台海議題的期望,但他也強調美軍絕對有能力在全球做出各種應對。

媒體人黃智賢則是透過臉書發文以「台灣不要和統要什麼?」表達對此消息的看法,她指出台灣人已經被根深蒂固的洗腦,「認為美國的價值,才是人類共同的價值。」認為中國是邪惡落後錯誤的,所以,大部分台灣人認為,幫美國打擊中國,反中台獨,是政治正確,更是國際正確。

黃智賢說,台灣有一批人,心底深信,必須反中,或是「反共到最後一刻」。即使最後知道,根本撑不了多久,也要裝模作樣,直到抓準時機,在最後一刻投降,他們相信,挺到最後再投降,還有最後一波利益可以喊價,認為,先用台獨親美,獲得最大利益,把自己做大做强,變成一個大咖。

黃智賢批評,台灣人被洗腦,被制度控制,被利誘,被自私自利引導,要堅決的走「台獨親美」的道路,因為,歷史與現實告訴台灣人,跟當權者結合,才是擁有現在與未來,保證光明的一條路,為什麼要跟自己過不去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