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籍前空姐跳脫舒適圈含淚返台 曝離職心聲:人生一直賞我巴掌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在台居住多年的德籍前空姐雷堤娜,日前拍片透露自己已離開原先在卡達航空的空姐工作,影片中坐在熟悉的機艙中,她忍不住流下不捨的眼淚,令人看了相當心疼,近日她又上傳新的影片,分享選擇離開的心路歷程,她表示:「自疫情開始,我一直被人生賞巴掌」,疫情帶來的影響甚廣,也影響了她的工作,在經過思考後,她才決定跳脫舒適圈返台。

德籍前空姐雷堤娜原先在卡達航空擔任空姐,日前決定離職返台,目前正在防疫旅館隔離中的她,也趁著空閒的時候拍片和大家談談離職的心路歷程,雷堤娜先是直言:「人生一直賞我巴掌。」她透露疫情的影響下,公司在去年航班銳減,她也配合在3、4月停飛,但公司後來因人力考量,將懂3國語言的她調至地面客服6個月,這也讓熱愛空姐工作的她徹底崩潰。

雷堤娜日前拍攝當空姐時的套房,正式與空姐職業說再見,當時在返台的班機上還流下了不捨的眼淚。(圖/翻攝「雷堤娜Tyna」YouTube)

雷堤娜透露當時因客服工作變得很負能量,變得不像自己,雖然最後還是回到最愛的空姐工作,但她也開始思考是否該脫離舒適圈,雷堤娜認為,「我知道我停留在原地一定會後悔」,雖然有許多人覺得她怎麼會做出這種決定,但是她說:「永遠選擇你自己的心和健康,多過於薪水、工作、人際關係,因為當那些東西帶給你心靈上的傷害時,你一定要退一步選擇你自己」,雷堤娜並不後悔當初勇敢的決定。

雷堤娜近日趁著隔離期間,拍攝影片分享自己為何離職,更說並不後悔做了這個決定。(圖/翻攝「雷堤娜Tyna」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