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英國搶先全球通過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 批准18歲以上確診者使用
英國搶先全球通過默沙東COVID-19口服藥。(圖/擷取自默沙東官網)

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有望治療輕中度患者。根據外媒報導,英國政府於今(4)日通過此藥能有條件使用,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批准莫納皮拉韋的國家。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基捷經費暴增 林右昌反擊「台北端增最多」:謊言迴力鏢會打到自己

美國默沙東藥廠(Merck & Co)日前公布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三期臨床數據,對於輕中度患者具有療效。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今天成為世界上第一個,有條件批准由默沙東藥廠(Merck & Co.)與生技公司Ridgeback Biotherapeutics聯合開發的口服新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的國家。莫納皮拉韋被認為,可以對抗COVID-19疫情的流行,且可以減輕醫院的醫療負擔。

英國衛生部長賈維德(Sajid Javid)表示,「今天對我們國家來說是歷史性的一天,因為英國是世界上第一個批准可在家中治療 COVID-19 口服藥的國家」,目前政府各部門也正在制定相關計畫。

報導指出,目前還不清楚莫納皮拉韋何時可以上市,不過英國政府已批准可以用在18歲以上,有潛在重症風險的COVID-19確診者。英國藥物和保健產品管理局引用臨床數據建議,這款口服藥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應該在輕症、重症確患者,確診或出現症狀的5天內服用。

美國FDA日前也宣佈將在11月召開專家會議,審查莫納皮拉韋的緊急使用權(EUA)。而默沙東指出,今年底預計可提供1000萬個療程的劑量,不過大部分都已經被各國政府訂購。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也表示,「已經簽訂意向書,只要等他們EUA通過,就可以進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舉成名天下知!疫苗大廠莫德納曾請嘸員工 CEO班塞爾靠3招成傳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