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溜滑梯 下週低溫可能下探14度

今年的秋天特別有感覺,10月平均氣溫已經跌破25度,時序進入11月,早晚日夜溫差大,入夜明顯感覺到涼意,中央氣象局預估,下週低溫會來到15度,達大陸冷氣團等級。

更多新聞: JINHO宜蘭敬好生活節 敬好吃、敬好聽、敬好買 11/6-11/7 中興文創園區愜意登場

氣象局預報,今(4)日東北風到偏東風影響,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各地低溫約20到23度,高溫在新竹以北、宜蘭及花蓮24至27度,體感較舒適。

臉書粉專天氣特急發布一週天氣預報,未來一週,溫度變化相當大,今明兩天,相對是偏暖穩定的天氣。週末開始,隨著鋒面通過,東北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將轉為有雨的天氣。

天氣特急表示,下週一開始,隨著冷空氣南下,各地或多或少,都能感覺到氣溫下降,氣象局預估,這波冷空有機會達到冷氣團等級!特別提醒北台灣的朋友,將會有感濕冷好幾天!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媒體預測,未來一週的氣溫像在溜滑梯,下週四更冷,入秋最強冷空氣下週一來襲,氣溫會下探14度,冬天真的來了,若達冷氣團程度,就會是近40年最早出現的冷氣團。

文章轉載自:品觀點

品觀點官網:https://www.pinview.com.tw

品觀點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inview.com.tw/

更多新聞: 東森集團捐贈臺大!6年內興建7千坪生技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