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在台逝世 外交部哀悼:將協助家屬處理相關事宜
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在台逝世,外交部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及慰問之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表示,帛琉最高傳統領袖南大酋今天在台灣逝世。政府向南大酋家屬及帛琉政府表達最誠摯的哀悼及慰問之意,並將全力協助家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

更多新聞: 麥當勞開賣「人造肉漢堡」 美加州.德州搶「鮮」賣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晚間對中央社記者表示,南大酋(Ibedul Yutaka M. Gibbons)是帛琉重要的傳統領袖,也是最高酋長之一,在帛琉地位重要,廣受人民愛戴。南大酋生前曾擔任帛琉高層顧問,提供的建議深受帛琉政府重視。南大酋與南女王向來堅定支持台帛邦誼,並與台灣維持深厚情誼。

南大酋逝世後,歐江安指出,外交部第一時間請駐帛琉大使黎倩儀代表政府與人民向南大酋胞妹南女王(Bilung Gloria Salii)等家屬及帛琉政府,表達誠摯哀悼。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提供中國威脅情報助台自我防衛 吳釗燮:台灣要準備好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