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糾紛衍生衝突 男子欲開槍卻掉彈匣 警方全力追緝

彰化北斗一間宮廟,11月3日深夜,發生兩派人馬債務糾紛衝突事件,其中蕭姓男子持槍,要對空扣板機時,彈匣先滑落在地,子彈並未擊發,警方獲報到場,逮捕9名涉案男子,並持續追查在逃的蕭姓男子,全案依恐嚇及違反《社維法》,移送法辦。

11月3日深夜11點,彰化北斗一間宮廟廣場,兩派人馬正在協調債務,卻一言不合互相嗆聲,其中1名蕭姓男子,跑到廟前的馬路上,作勢要開槍,但彈匣卻搶先一步,掉落在地。蕭姓男子揀回彈匣,但只是對空扣下板機,子彈並未擊發,這時對方人馬立刻衝上前理論,蕭姓男子氣勢大減,只得當場落跑。

事件起因於,1名莊姓男子沉迷線上賭博,欠了劉姓男子100多萬元,劉姓男子多次催討不成,於是約莊姓男子談判,沒想到,莊姓男子卻帶了大批人馬助陣,衍生出衝突、開槍事件。

北斗警分局偵查隊長姚志明說,「一開始過程還算平和,那因為蕭男後續突然竄出,有持槍的動作,現場民眾也受到驚嚇,後續因為蕭男子彈沒有擊發,引起當地在場人的憤怒,所以引發後續打架的情形。」警方獲報,立刻出動快打部隊壓制,將現場涉案的9名男子一網打盡,依《刑法》恐嚇、妨害秩序,以及違反《社維法》,移送法辦,並全力追緝落跑的蕭姓男子。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