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立冬進補準備好了! 薑母鴨、羊肉爐訂位爆滿

星期天就立冬了,每年到這個時候,民眾都會吃薑母鴨或羊肉爐,食補暖胃,立冬更被稱做薑母鴨界過年,餐廳更是在一週前,訂位就已經全滿,業者說備料比平常多了一倍,也準備好人力應戰,當天客人至少都得等上一到兩個小時,才會有位子。

更多新聞: 不補習1年內考上3公職!她「活用4大資源」曝:認識自己很重要

夾起新鮮的溫體羊肉,放進鍋裡涮幾下,放進嘴裡,鮮嫩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除了有好幾種羊肉外,青菜和海鮮,擺滿一整桌,週末就是立冬,又到了進補的季節。

民眾說,「就會想要吃,羊肉爐之類的東西,再加上最近,天氣不是變得比較涼,所以其實吃羊肉爐,還蠻對胃的」、「就是可能會訂不到,就是可能要提早預約。」

週日立冬進補準備好了! 薑母鴨、羊肉爐訂位爆滿

店員電話接個不停,訂位早在近一週前就已訂滿,打開廚房冰箱,一包包的羊肉,堆得滿滿的,平常每天用70斤的肉,備貨量直接多一倍,師傅忙著備料,手都沒停下來過,就是要為了週末的食補人潮,做足準備,羊肉爐業者說,「一天都要用到一隻羊,現在為了立冬,最近大概一天都準備兩隻,那客人的訂位也是越來越多,五六這兩天的話,其實都是差不多,在禮拜一禮拜二,就被訂得差不多了。」

週日立冬進補準備好了! 薑母鴨、羊肉爐訂位爆滿

由甘蔗、薑片和中藥材熬煮出來的湯頭,用大湯勺撈起一塊塊肥美鴨肉,老闆除了要準備內用的材料,比平常多了三到四倍,還得忙著打包外帶,生意強強滾薑,母鴨業者表示,「立冬就是薑母鴨界的過年,所以消費者說,如果沒辦法參與到,立冬的這一個盛況的話,他們連露營都想要帶著去,可以暖心暖胃,一整年的力氣都準備好了。」

業者預估,立冬當天客人會是平常的三到四倍,通常都要等一到兩個小時,才能吃上一鍋熱騰騰的薑母鴨,眼看天氣逐漸轉涼,進補商機也跟著發燒。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Intel Core i9–12900K評測Cinebench R23預設達到27576分 單核 2000 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