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店家鐵門留有彈孔 男子投案稱尋仇開錯槍

新北市板橋區,凌晨傳出槍響!開槍的張姓男子犯案後,還主動到派出所投案,說自己開錯槍,他宣稱自己一間土方公司內部的林姓員工,在之前餐會上,發生過口角糾紛,本來打算跟土方公司尋仇,結果因為喝醉,天色昏暗,因此看錯店家,誤朝隔壁房仲業鐵門,連開5槍。

黑衣男子開門下車,手拿一把槍,另一手拉滑套,二話不說,朝騎樓鐵門猛開五槍,隔沒多久,他人出現在派出所,主動投案。

鐵門出現好幾個凹洞,店家趕快補漆,貼膠布蓋住彈孔,不過,好端端開店,也沒跟人結怨,怎麼會被人開槍尋仇?

附近居民說,「平時都年輕人沒看過的。」、「敲門都沒開都沒人。」

這一起案件,發生在新北市板橋區,一名張姓男子滿身酒氣,帶著一把制式手槍,搭多元化計程車到縣民大道,對著一間房仲公司開了5槍,犯案後叫司機,載他到埔墘派出所自首,不料這名男子,根本找錯對象、開錯槍。

房仲公司公關表示,「基本上是誤射,也是屬於被無故波及的部分,那目前就是了解人員的部分,沒有受到傷害。」

男子向員警供稱,因為喝得爛醉,晚上視線不佳,白色鐵門看成藍色鐵門,誤射到隔壁的房仲,其實他真正目標,是旁邊的土方公司,嫌犯供稱,之前在餐會上,跟這間公司的林姓員工,敬酒發生口角,才會開槍洩憤。但警方調查,這間土方公司早在半年前就搬走了。

海山分局偵查隊長廖武郎說明,「他要射擊的店家,目前該處已經沒有在營業,之前這地方有發生疑似也是槍擊案。」

當時,土方公司員工和人有債務糾紛,引來兇手開槍尋仇,間隔10個月,槍手一樣是喝醉,一樣是帶槍投案,諸多疑點不免讓人懷疑,兩起案件是否有關聯。

(民視新聞/蕭宇珊、劉毓琦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