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局.交通局長列席? 藍綠互槓吵成一團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死亡,行政究責總共13名官員被記過或調職,今天下午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藍綠議員又為了警察局跟交通局官員,該不該列席互摃,即使議長曾麗燕走下主席台,親自跟國民黨議員溝通,但現場還是鬧哄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分子 苦苓「光榮自首」喊:請終身追究我的刑事責任

城中城大火專案報告下午在高雄市議會登場,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提出權宜問題,要求警察局跟交通局長也要列席,議長跟市長溝通後,才剛要裁示,綠營就有意見。

警察局.交通局長列席? 藍綠互槓吵成一團


高雄市議員(民)鄭光峰說,「我想不能無限放大,如果按照這個邏輯,研考會也要來啊,我們黨團決議,我們請某位議員送到紀律委員會,我們請議長要裁示。」綠營議員要求將邱于軒送紀律委員會,再度引爆藍綠互槓,即使議長曾麗燕走下主席台,要跟黨內同志溝通,卻壓不住陣,議事廳吵成一團,停擺將近20分鐘。

警察局.交通局長列席? 藍綠互槓吵成一團


就在議會為了城中城大火行政究責,吵鬧不休之際,高雄市政府也忙著幫忙安置受災戶,社會局啟動第1梯次受災戶搬家行動,不但出動大型機具協助搬運家電用品,還有社工一對一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除了租金補貼二年以外,陸陸續續的有一些看房子的,我也擔心他們住得好不好,找了包租代管服務的公司,就把居民安置好。」陳其邁說,會持續跟罹難者家屬一對一的慰問,以實際行動展現負責態度。

(民視新聞/黃美慧、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4個月太短?民眾黨立委提「延長役期」邱國正:我們也認真在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