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牌車霸占阿里山公路!  連續23輛違停還並排

實在太誇張!有民眾拍到在台18線阿里山路段以及新中橫鹿林路段,有二十幾台白牌廂型車大喇喇的把車停在馬路上,放遊客下車拍日出,車隊甚至還並排,逼得後方車輛只能跨越雙簧線,十分危險。警方表示將會依據民眾檢舉的影片開單告發,至於白牌車違法營業的部份,也將會取締。

更多新聞: 加密貨幣靠得住?比特幣其實不能抗通膨

民眾開車在台18線山路,突然間馬路上停了一輛廂型車,一動也不動,繞過去後,發現前面又有一輛,旁邊還站著幾名遊客。

投訴民眾葉先生批,「他就大喇喇的停在路中間,讓乘客上車下車,我就跟他說不能停旁邊一點嗎?司機就回我說你需要這樣子嗎?就叫我趕快開過去就好了。」把馬路當成停車場,有沒有搞錯?再開下去看到的情況更離譜,竟然有1、2、3、4、5、6,一整排的廂型車全都停在馬路上,甚至還在單線車道上併排,算一算總共有23台,看起來就像是車隊,而且全部都是白牌車,大喇喇的佔據車道,完全無視於其他用路人。

白牌車霸占阿里山公路!  連續23輛違停還並排

投訴民眾葉先生說,「遇到這樣我勢必一定要跨越雙黃線嘛,很容易發生危險,而且它這個載運客人看日出,我覺得這是常態化了啦。」葉先生清晨到塔塔加看日出,下山時往阿里山方向開,沒想到竟然看到這一幕幕令他傻眼的違規景象,他忍不住下車理論,白牌車司機無動於衷,只好冒險跨越雙黃線逆向開過去,好幾次差點遇上對向來車。

白牌車霸占阿里山公路!  連續23輛違停還並排

南投縣警察局交通隊組長李安景表示,「違規停車的部份依照道交規則,可以處罰新台幣600元以上,1200元以下罰鍰,並排停車的部份可以處罰,2400元以下的罰鍰,針對白牌車用路人,會結合監理站來做公路法的開罰,可以處罰新台幣9000元以上的罰鍰。」

白牌車霸占阿里山公路!  連續23輛違停還並排

玉管處副處長盧淑妃說,「所有的用路人在欣賞美麗風景的當下,也要去考慮其他用路人的安全。」阿里山日出是世界級美景沒錯,但像這樣在半路放遊客下車,不僅危險,也妨礙其他用路人的行車。白牌車違規載客,竟然還這麼囂張的違停,離譜行逕,警方恐怕得好好整頓一下,還給用路人行的權利。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鬼頭刀大豐收 一天捕獲可達6.5萬公斤 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