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說中國「統一」台灣 苦苓「1句話」網讚翻:邏輯清楚!

對於中國統一台灣的說法,苦苓呼籲別再使用。(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政治中心/張婷瑗報導

中國對台統戰沒停過,近日還在微博釋放「統一台灣後財政收入用於改善民生」的訊息,除了試圖影響台灣發展,更一貫地宣稱要「統一台灣」。對此,作家苦苓在社群平台強調「只有同一個國家才須要統一」,中國是企圖「侵略台灣」,一番精闢言論被網友們讚翻。


苦苓的貼文一出,馬上獲得網友們支持。(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苦苓4日在臉書發文,喊話社會大眾「用詞注意」,在談論台灣與中國的議題時,不要在台灣前面加上「統一」兩個字,因為「只有同一個國家才須要統一」,他更舉例「正如日本不會統一台灣」,因此,中國也不會統一台灣「中國只有『侵略』台灣!」。

中國近年來時常利用各種「統戰」管道,持續試圖影響台灣。(圖/翻攝自人民網)

貼文曝光後,引來超過千名網友按讚,不少人十分認同苦苓的看法,留言指出「苦苓老師說的也是我常說的!有同感」、「邏輯清楚」、「兩個平行的國家」、「問題是很多人中文能力有待加強」、「中共建政至今,從來没有一天管轄台灣,何來统一之說,只有侵略台灣是事實」、「沒有武統,只有侵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