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是對民進黨投不信任票?加籍會計師斥:藍營「居心叵測」毫無合理性
張堯認為國民黨將年底公投,視為對民進黨執政「不信任投票」,是毫無合理性「居心叵測」的作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隨著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接近,台灣各政黨也已陸續表態立場,國民黨主推4大議題,包括「反萊豬、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全部投同意,這是對民進黨執政投下不信任票,經常關注台灣時政的加拿大會計師張堯,痛斥藍營主張無視蔡英文政府這任近2年做出的許多努力,毫無合理性還「居心叵測」,公投議題中她尤其認為「反萊豬」,會讓國際社會認為台灣在外交上做出相當失禮的行為。

更多新聞: 西班牙電視台看見台灣!台駐西大使受訪「大談民主」畫面有亮點

張堯講述自己對四大公投案的立場之前,指出有一個前提必須先讓大家思考,就是國民黨主張這次公投,是對民進黨執政的「不信任投票」,透過投下4個同意教訓政府,她請大家反思這說法的合理性,台灣在近2年疫情下,不只防疫表現優異,經濟發展也能維持穩定,即便本土疫情今年大爆發,現在卻已成功清零,政府更推出多項振興經濟方案,國際能見度也大幅提升,相較自己居住的加拿大,有天壤之別的表現,這樣努力的政府還要被「不信任」,她認為毫無合理性,更懷疑國民黨「居心何在」。

公投是對民進黨投不信任票?加籍會計師斥:「擋美豬很失禮」毫無合理性
張堯認為國民黨主張公投,是對民進黨政府投下不信任票,無視這2年執政當局的優異表現是「毫無合理性」的作法。(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提到4項公投議題,沒有實際待在台灣的張堯,也自承對「公投綁大選」不熟悉,她不方便多說,至於「珍愛藻礁」和「重啟核四」兩項與環保有關議題,她認為保護藻礁和民生經濟一直是兩難,但現在政府興建三接天然氣站的方案,已對藻礁影響微乎其微,她質疑護礁團體別有目的,提到核四議題,張堯除了提到核廢料存放以及地震帶影響,她特別點出台灣捲入戰爭,是否核電廠可能成為攻擊目標,這會威脅到近千萬台灣人的生命安全,是值得多加思考的地方。

公投是對民進黨投不信任票?加籍會計師斥:「擋美豬很失禮」毫無合理性
張堯認為,台灣人把美國民眾天天食用的豬肉視為毒藥,在國際外交上是相當失禮的行為。(圖/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提到「反萊豬」議題,張堯認為台灣已經在馬英九政府時期進口許多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現在引進美豬卻遭到大力反對,相當違背國際間交流原則,她很認同《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的說法,這件事並非貿易問題,而是法規上沒有理由禁止進口,事實上台灣開放美豬進口後,美方從來沒有要求台灣要多進,把對方每天食用的東西說成「有毒不吃」,這在外交上是相當失禮的行為,加上美國近來如此力挺台灣,用這種方式作為回報,會把關係搞得相當難堪,張堯最後呼籲投下「四個不同意」,可以為台灣再贏一世紀。

更多新聞: 當山友不到3年已征服5座8千公尺高峰!曾格爾卻曝:爬玉山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