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公布第3季賺28.4億元 未來將加速元宇宙布局

(圖/擷取自台灣大臉書)

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召開線上法人說明會,公布第3季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8.4億元,與第2季持平,年增1%;稅後每股盈餘(EPS)1元。台灣大表示,未來將加速在元宇宙(Metaverse)等新興典範轉移的布局。

台灣大(3045)今年第3季合併營收373.9億元,季減3%,年增20%;3大成長引擎的行動服務、電子商務、家用寬頻營收分別年增2%、38%、14%。第3季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為84.9億元,與第2季持平,年增9%。

第3季行動電信業務亮點方面,iPhone 13上市與台灣大主打綁約48個月資費方案有助提升高資費申辦動能,月租用戶退租率維持低檔。

台灣大電子商務成長動能強勁,momo第3季合併營收209.07億元,年增34%;衛星倉數量達到25座,較去年增加6座,持續強化台灣大的競爭優勢。另一成長引擎為家用寬頻上網服務,第3季營收年增14%。

台灣大表示,受惠於優越的市場定位及集團資源整合綜效,台灣大的3大主要成長引擎5G、momo、家用寬頻均將持續全速成長,近期4G市場資費合理化則是繼續推升EBITDA成長的額外助力。

台灣大指出,已度過現金流受5G資本支出壓縮的階段,未來較低的現金資本支出及持續改善的合併EBITDA,應可強化自由現金流量。展望未來,台灣大將加速在元宇宙等新興典範轉移的布局,為股東把握更多5G時代的成長機會。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