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熙本季81局「完全未挨全壘打」!日媒大讚:台灣棒球界怪物

中職味全龍王牌徐若熙,今年球季共出賽20場,雖然無緣達成單季百K,但優異的表現也讓日媒大讚是「台灣棒球界的怪物」。(圖/取自味全龍臉書)

體育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職味全龍隊新生代王牌徐若熙,上個月22日出賽個人本季最終戰,投4.1局失4分含2責失,距生涯100次三振僅差2次,今年球季共出賽20場,投81局,送出98次三振,雖然無緣達成單季百K,但優秀的表現仍被日媒大讚是「台灣棒球界的怪物」。


中職味全龍王牌徐若熙,在生涯初登板就一鳴驚人。(圖/取自味全龍臉書)


中職味全龍王牌徐若熙,在生涯初登板就一鳴驚人,面對中信兄弟主投3.2局拿下11個出局數,全部都是三振,驚人的表現不但寫下中職新紀錄,也讓他一舉登上世界棒壘總會官網首頁。本季最終徐若熙共出賽20場,含19場先發、投81局,送出98次三振,無緣挑戰100K紀錄,拿下3勝7敗,防禦率3.11。

不過,雖然本季徐若熙未達生涯100次三振,但他沒有覺得遺憾,還樂觀表示「明年再挑戰一次」;除此之外,徐若熙今年投出81局中,完全沒被擊出全壘打,如此優異的成績,也讓他成為繼2000年中信郭李建夫後的第1人。


中職味全龍王牌徐若熙,今年球季共出賽20場,雖然無緣達成單季百K,但優異的表現也讓日媒大讚是「台灣棒球界的怪物」。(圖/取自味全龍臉書)

而今年僅21歲的徐若熙在首次出場後,就受到外媒熱烈關注,根據日本媒體《BASEBALL CHANNEL》報導,將徐若熙稱為「台灣棒球界的怪物」,報導中提到,雖然味全龍今年以一軍正式出賽,但仍位居墊底,但徐若熙的優異表現,也成為了這支球隊的希望,也透露總教練葉君璋的看法,認為徐若熙「他的投球非常細膩,不容易被擊中」,並指出台灣的球員至正在成長當中,也希望徐若熙有機會能到國外球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