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張聲勢?中國再傳51秒軍車影片 大陣仗「送攻台裝備」網揭1疑點

影音中心/鄭文晴報導

中國媒體近日瘋狂報導,台灣人正囤積物資,準備防彈衣,為以防中台開戰,而中國更是頻頻流出,試圖要攻打台灣的影片,(2日)更有人在推特上,曝光在福州市運送的「重裝備武器」軍車,畫面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也有人質疑:「打仗前有這樣招搖過市的嗎?」直呼根本是在虛張聲勢。

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曝光,一段中國「軍車上路」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51秒,但算起來竟有多達15輛軍車,從鏡頭面前行駛過去,路邊也有不少民眾圍觀,還有人拿起手機將畫面拍下,此部片的上傳者更聲稱,這「11月2日在福州市運送準備進攻台灣的重裝備」。

推特上曝光的中國「軍車上路」影片,雖然只有短短51秒,但算起來竟有多達15輛軍車。(圖/翻攝「@JohnDoe1284495」推特)
在近日被網友廣傳的影片中,除了解放軍將大批的重裝備武器開上福州街頭外,另外還有透過官方機構,發表「武統台灣的決心」,甚至還對民眾發放戰備應急包,引發中國民眾瘋搶物資的狀況,似乎是中國為製造台海即將開戰的氛圍,而故意做的舉動。
從上方看過去,底下滿滿的軍車都載著重裝備,相當壯觀。(圖/翻攝「@WEIWEIDAI4」推特)
不過在「軍車上路」影片一上傳,立即引來許多網友關注,目前已累計共有10.2萬次觀看,留言中有網友擔心台灣會有危險,但也有人認為這一切都是故意的,「既然是打台灣,為什麼要把武器裝備招搖過市讓人看見,假動作」、「真的要打,絕對是趁夜色偷偷調動,哪會白天調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