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景森批不認真看待社宅還勸辭職專心選總統 柯文哲稱沒吵架:做了才知道有問題
柯文哲說沒有跟張景森吵架,兩人還是好朋友。(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被議員抨擊當年喊出8年5萬戶社會住宅,如今卻不到2萬戶,並稱8年5萬戶是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告訴他的。張景森昨日認為柯文哲第二任期沒有認真看待政治承諾,並建議柯文哲辭去市長專心選總統。柯文哲今日上午回應,政見本身是對的,但實際執行就碰到很多問題,很多事都是做了才知道有問題,自己沒有跟張景森吵架,兩人還是好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批國民黨想親美又喊「毒豬」 汪浩:這是什麼做朋友的道理?

柯文哲昨日在北市議會針對社會住宅等重大政策進行專案報告,議員批評柯文哲喊出8年5萬戶社宅,如今卻不到2萬戶。柯文哲則回應這不是跳票,是認清事實,且這項政策是張景森告訴他的。

張景森昨日在臉書發文點出,柯文哲第二任期何曾認真看待政治承諾,他建議柯文哲辭去台北市長,專心選總統。張景森同時也推薦林欽榮或林洲民代理台北市長,並說如果他們一年內沒有辦法把台北市5萬戶公宅的土地和財源都找到,「我願意跳樓謝罪」。

柯文哲今日上午抽完北市「熊好券」後受訪時回應,8年5萬戶政見本身是對的,但實際執行沒有想像中順利,很多事都是做了才知道有問題。他說,社宅要達到5%才會產生價格破壞,台灣公共住宅第一階段達到5%是唯一戰略目標,達到30%是更難的目標。

柯文哲指出,現在社宅中籤率不到10%,若是要扣掉房屋稅、地價稅等,成本雖然可以更低,但就變成政府在辦樂透,這不太對,所以自己規劃社宅租金維持在8折。柯文哲重申,5萬戶是對的,只是8年要蓋到沒有這麼容易,張景森自己在中央政府就知道,中央住宿中心到現在開工才600萬戶。

柯文哲隨後說,自己沒有跟跟張景森吵架,張景森還是好朋友,自己有很多政治概念都來自他。

至於張景森建議他辭職專心選總統,柯文哲則回應「這都是口水戰」,說要跳樓謝罪也是口水、氣話。他表示,台北是現在維持大約1萬戶社宅開工的狀態下前進,這樣很穩健,也不會對公務體系造成太大的壓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四大公投意見發表會11/13起登場! 正反方對決名單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