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補習1年內考上3公職!她「活用4大資源」曝:認識自己很重要
曾任公職人員的露思,揭露自己當初不補習,1年內考上3項公職所運用的4大資源。(圖/翻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年報名高普考的人數比去年多出近1萬人,有國考補習班揭露不少產業受疫情衝擊,公職人員的薪資和穩定工時,獲得不少求職者的青睞,不過想透過國家考試,順利擠進公職窄門並非易事,報名補習班快速吸收考科資訊是一個方法,曾任公職人員的YouTuber「露思」卻指出,自己當時沒補習,在1年內活用身邊4大資源,順利考上3項公職,最大關鍵在於認識自己適合哪種準備法。

更多新聞: 《紅衣大女孩》事件讓日作家好遺憾 曝「10年前這件事」作法不同大成功

目前身兼塔羅占卜師、占星師和佛朗明哥歌手多重身分的露思,最初其實是1位公務員,她分享當初如何不補習,1年內考上包括高考、鐵路特考和桃園捷運公司考試的過程,她指出這個方法特別適合3種人,無資金以及無法承受補習班高壓環境者、平日白天能準備考試者以及全職或半全職考生,有工程學科背景的她,選擇交通行政類科應考,同時也兼職家教維持生活支出。

不補習1年內考上3公職!她「活用4大資源」曝:認識自己很重要
露思認為,要透過不補習的方式準備國考,首先一定要對自己有清楚認識。(圖/翻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YouTube)

露思指出準備國考前,最重要就是必須先「認識自己」,這樣對「尋找資源」很有幫助,她指出當時有一科法律她從沒學過,因為需要上課她寫信給住所附近的大學教授請求旁聽,順利學好這門學科,再來她「善用自己的優勢」,透過不錯的理解力把需要背誦的科目靈活吸收,最後露思找出自己讀書的「高效時間」,得知自己無法一整天都在讀書,她才選擇半全職方式,同時也兼顧原本的興趣,當自己開始讀書時,才能發揮最高效率。

不補習1年內考上3公職!她「活用4大資源」曝:認識自己很重要
露思分享自己沒補習也擁有的4大學習資源,善用社群軟體與網友互動學習便是其一。(圖/翻攝「黃皮膚的吉普賽人」YouTube)

露思當年不補習,為了掌握應試考科的最新發展,她在該年參加所有相關的研討會,過程中得到目前趨勢,更有利於自己的準備方向,露思也透過學校圖書館尋找參考書目,找出最適合自己吸收的「一本書」,讀熟讀懂就很有幫助,掌握知識後一定要練習「寫考古題」,她強調不能只用看的,一定要實際寫過才知道自己的發揮狀態,最後一項資源是「社群軟體」,不少論壇有國考版,除了可以交流新知,甚至可以把試寫的答案PO出來給網友指教,透過活用4大資源,讓她不補習就考上3項公職。

更多新聞: 台灣人英文教育不夠多?2來台港生「不認同」卻曝:教學方式可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