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  游錫堃「台歐關係新里程碑」:意義格外珍貴
游錫堃今日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今(5)日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對此,游錫堃透過臉書表示,這不僅是台歐關係新的里程碑,其意義也格外珍貴。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點名「台獨頑固份子」不得進入 苗博雅:自證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

游錫堃表示,今天與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官方代表團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主席等13位歐洲議會議員及幕僚,熱烈討論台、歐雙方在民主體制下如何面對及因應錯假訊息帶來的影響。

游錫堃指出,這是歐洲議會成立以來首次派官方代表團訪台,是台歐關係的新里程碑,意義格外珍貴,主席古斯曼更說,「台歐雖然地理上相距遙遠,但此次訪台我們呼吸到台灣的自由氣息,也充分感受到台灣的民主精神,所以在價值觀上我們是沒有距離的。」以上敘述令他相當感動。

游錫堃提到,「自由」與「開放」是民主體制最重要的精神,儘管這樣的特質讓台灣遭受許多攻擊,但也讓更多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團結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游錫堃說到,這次是許多INGE代表團員首次訪台,但他相信絕對不會是最後一次,他再次感謝INGE代表團蒞院,期盼在今天的交流後,台灣能成為歐盟重要的戰略夥伴,協力對抗外來勢力及假訊息所帶來的挑戰,「共同鞏固我們珍貴的自由民主」。


快新聞/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  游錫堃「台歐關係新里程碑」:意義格外珍貴
游錫堃今日接見歐洲議會代表團。(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光洋原董事長馬堅勇遭解任 改由玉璟代表人王炯棻接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