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離台畫面曝光! 稱台灣是「重要夥伴、民主盟友」

歐洲議會官方代表團離台,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揮手道別。(圖/民視新聞)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今(5)日結束訪台行程,晚間搭乘土耳其航空班機離台,特別委員會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特別在登機門前揮手道別。代表團表示,「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和民主盟友」,也透露可能會在台灣建立對抗假訊息中心,亦會將台灣經驗帶回歐洲。

歐洲議會代表團3日訪台,與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立法院長游錫堃等人見面,並於今日結束行程,一行13人,晚間10時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飛伊斯坦堡TK25班機離台,主席古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也特別在登機門揮手道別。

代表團也發佈新聞稿表示,這是歐洲議會首次對台灣進行正式的訪問,考察到台灣應對主要由中國發起的虛假訊息以及其他類型的混合攻擊的經驗。歐洲議會代表團也稱台灣是「重要夥伴和民主盟友」,呼籲歐盟和其他面臨類似外國干擾的民主國家向台灣學習經驗。

代表團亦聲援台灣面臨中國前所未有的壓力,表示將尋求歐盟與台灣的夥伴關係,包括可能在台灣建立一個共同的假訊息中心。代表團強調,不能接受別國對歐盟或歐盟的成員國施加壓力。

古斯曼在今天下午舉行的聯合記者會上也表示,「台灣並不孤單」,歐洲認為台灣在民主世界非常重要,保護台灣也符合歐洲利益。他表示,這次率領的代表團當中,有許多來自不同黨派的人士,他們在經濟在社會、環境等不同面向都各持不同意見,但這次每個人撇開歧見,團結一致一起堅守民主,「保護台灣就是我們共同的共識」。

古斯曼強調,非常高興能夠在台灣這片土地呼吸「民主的新鮮空氣」,也感謝台灣人那麼投入自由,「台灣並不孤單,你們永遠都會有歐洲盟友」。

歐洲議會表示,代表團此行將會把台灣應對主要由中國策劃的假訊息以及其他類型的混合攻擊經驗帶回歐洲議會,並納入特別委員會正在研擬的報告中。歐洲議會也稱讚,台灣透過強化社會韌性,在避免限制言論自由的同時,成功對抗外部破壞穩定的活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