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貼心!雲林「企業外展接種服務」 工業區員工集體打疫苗

雲林縣政府為了提升COVID-19疫苗接種的涵蓋率,特別啓動「企業外展接種服務」,安排疫苗服務團隊,到雲林科技工業區設置接種站,為工業區內的企業員工,實施集體疫苗接種服務,提供因工作不方便預約施打的民眾,另一個施打的管道。

工業區服務中心,一早有很多疫苗服務團隊進駐,大家分工合作,有人幫忙量體溫,有人準備疫苗,有人幫忙接種,流程井然有序,很多企業員工,在公司的安排下,一早就來施打疫苗。

企業員工說「因為預約它時間可能都是平常日,我們要上班加班都沒有辦法去配合,打了之後其實也是需要休息,所以就是工業區這邊有辦,可以一起施打的活動,打完禮拜六就剛好禮拜日可以休息。」

不只本國員工,工業區很多外籍的員工,也都在公司企業的安排下前來施打,而且現場還有4位翻譯人員,提供外籍員工健康諮詢,雲林縣長張麗善說,「讓他們知道施打完之後,必須要做哪些防護措施。」

雲林縣第1劑疫苗施打率71.3%,第二劑36.8%,都高於全國平均施打率,衛生局更啓動「企業外展接種服務」,媒介醫療院所與企業團體合作,將接種服務從社區擴展至企業團體,張麗善說,「只要你的機關團體,有超過100人以上,你就可以向我們衛生局來申請,我們一樣以企業外展接種服務,來服務大家。」

雲林科技工業區廠協理事長陳麒昇表示,「同事一起來打,而且他又沒有上班日的限制,那就會增強他施打的意願,對整個疫苗的覆蓋率也會提升。」利用週末假日,提供企業外展接種服務,不影響生產效能,又能讓照顧員工健康。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