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基隆捷運又怒了 柯文哲嗆中央不能隨便講講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6日)到環南市場頒模範攤位獎項,受訪時又談到基隆捷運問題,砲火猛烈,說台北段他沒意見,但其它的看不慣,嗆中央不能隨便講講,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反萊豬將影響台灣進入CPTPP,柯P更直言,講這種話是誤導,認為加入CPTPP,最大問題是日本核食。

環南市場爆發疫情後,台北市長柯文哲繼上次大陣仗帶老婆來買菜,這次又來頒模範攤位,再次強調,可以掛保證,環南是全台最乾淨的市場。

但看看台下,環南辦活動,市場處卻沒邀立委林昶佐,難道兩人的「環南過節」還沒完?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沒有邀請喔,我不曉得,細節我不曉得。」

淡淡說,還是把林昶佐當朋友,當時和林昶佐互槓的自治會長林勝東也表示話題敏感,不願多談。但談到最近頻頻槓上中央的基隆捷運問題,柯P火氣又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人家講說這也不關你的事,你為什麼要講那麼多,可是我就是很看不慣啊,政府不能這樣隨便講講,我很氣就是這樣,總統信誓旦旦出來說,說基隆輕軌80億偉大的建設,啊然後哩東西不見了,然後再換一個東西出來。」

柯文哲要中央說清楚講明白,但交通部也出示公文,強調日前曾拜訪北市府,討論基捷相關議題,市府對路線沒有意見,柯P又有話要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就台北那一段,我們只有那一小段1.9公里,1點多公里我們當然沒有意見啊,但我知道這蓋完效能一定不好的,美國也不在CPTPP裡面,(蘇貞昌)講這種話就是誤導,一下說反萊豬變反美豬,要加入CPTPP最大問題是福島核食。」

柯文哲酸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反萊豬會影響台灣加入CPTPP、美國人很氣是「誤導」,但他左打公投議題,右打基隆捷運,引發爭議,也讓基捷議題,無限延燒。

(民視新聞/楊喻晴、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