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了!甜根子草隨風搖曳似白雪地毯

位在宜蘭及花蓮交界處的和平溪,由於長年河床裸露,塵土飛揚,第一河川局栽種甜根子草,防風定砂、淨化水質,沒想到今年花況意外爆發,河床猶如被鋪上雪白地毯,迎風搖曳美不勝收,民眾只要沿著蘇花公路開車,或搭東部列車,就能欣賞到秋、冬交替的限定美景。

更多新聞: 證實規劃洽談合作開發 40年高雄國賓飯店擬改建重生

迎風搖曳的甜根子草,在陽光下有如銀白色浪花,透過空拍機,更能將美景盡收眼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被猶如雪白地毯的花海,深深吸引。

民眾說,「芒草季,我每一次從蘭陽大橋過,我都會一直看它。」

「下雪」了!甜根子草隨風搖曳似白雪地毯

8年前河川局在宜蘭蘭陽溪,種植甜根子草,它除了能抑制揚塵,還能淨化水質,沒想到去年才剛移植到花蓮縣界的和平溪,今年花況就大爆發,銀白花穗布滿整個河床,美不勝收。

第一河川局秘書 賴昱彰表示,「太陽照射的時候,它回反射出比較銀白色的光,看起來像雪鋪蓋在上面一樣 ,大概是壯圍五結員山三星,這幾個地方都長得蠻多的好看的」

「下雪」了!甜根子草隨風搖曳似白雪地毯

甜根子草是多年生草本植物,又稱濱芒,可長到3米高,大多生長在河床溪畔,只要開車或搭火車經過,都能清楚看到層次豐富的甜根子草花。

第一河川局秘書 賴昱彰說,「到後來突然發現說,到11月附近的時候,整個河床都是白色的花海 很漂亮,在這邊也推薦給民眾,希望民眾有空的話來拍拍照 賞個花。」

不過銀白花海美景,只從秋分到冬至,想要欣賞的民眾,可得把握時間。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鬆綁殘劑規定 疫苗免湊瓶人來就打